健康的無形殺手?

最近許多地方都發生行動電話基地台抗議事件,使得電磁波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之前我們家附近有一棟六層樓高的透天厝也試圖租給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鄰居們知情後當然就要求拆除,屋主起先也不願意,後來經過大伙連署簽名及里長協調之後終於點頭答應。

根據國內外許多研究顯示,電磁波確實會對生物產生一定的影響,至於傷害的程度就視發射的強度、密度及範圍而定。雖然行動電話基地台還算是低能量等級﹝和電視塔及廣播電塔比起來的話﹞,但長期接觸所累積下來的傷害也不容輕忽。

行動電話的通訊要好,必須每隔一定的距離架設一個基地台,我們通常希望所使用的手機門號訊號要強,卻又害怕基地台設立在你我周邊,真是矛盾的心情。只希望將來基地台的設計能更兼顧通訊及安全,或是乾脆全力讓衛星電話普及化,讓大眾享受更好更安全的通訊品質。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不過很諷刺的是,如果一個區域架設的基地台只達到最低覆蓋率標準,那基地台勢必就要用比較高的功率來達到效果。
    如果同一個區域架設的基地台密度高,那每一個基地台的功率就會降低,那基地台對住戶的影響就會降低。

    回覆刪除
  2. 住戶通常比較在意密度,
    畢竟功率是看不見的東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