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役期勢不可擋

日前國防部長宣稱從明年元月起義務役士兵役期改成一年四個月,如果志願役士兵招募順利的話,到民國九十七年七月更可能縮減為一年。而此項政策顯示出了什麼意義?

▲ 2007.06.24 更新:縮短為一年役期的新制,將在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一日開始實施,在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一日入伍者一併適用。

兩岸政府雖然還找不到恢復對談的契機,但民間的交流卻已經愈來愈活絡,要發生戰爭的機會也大幅減少,所以裁減兵源和縮短役期已是勢所難免,更何況如此還可以幫忙節省國防經費,又何樂而不為呢。

說實在的,除了一些專業性較強的兵種﹝如飛彈、裝甲、砲兵、通信、工兵等﹞之外,當兵並無法讓我們學到太多東西,而我們也不見得能提供足夠強大的戰力。與其這樣,不如就讓願意當兵的人作專職的軍人就好,給他們較好的待遇,並施與嚴格的訓練與管束。不要像現在一樣,軍紀渙散,狀況連連,讓人民對國軍的形象大打折扣。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