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利潤重要還是人命關天

前兩天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節目:空中浩劫─阿拉斯加航空 261 號。

內容是在描述西元 2000 年 1 月 31 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 MD-80 型客機﹝航班 261 號﹞墜毀的來龍去脈。飛機整個倒栽進加州西方的太平洋,機上所有人員共 88 名無一倖存。最後調查出來失事的原因為控制尾翼平衡的一項零件發生了致命的故障,而故障起因於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增加航班,使得每架次飛機維修保養的時數縮短間隔拉長,導致零件過度磨損而造成了這場悲劇。

我想不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或是海上航行的,沒有一家公司不希望能儘量節省開支增加利潤,但前提是有沒有先替顧客及員工著想,若只是一眛的想精簡人事或增加工作量,即使獲得一時的效果,但伴隨而來的可能是服務品質下降,甚至是意外事故頻傳,如此對公司的形象及營運也會產生莫大的傷害。想一想,值得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這集節目我也有看到,我想,如果我是那架飛機上的乘客,應該會非常不甘心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