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RSS 訂閱 Blog 的方法

Feed Icon對於某些新進的網友來說,當他們在喜愛的部落格上面看見如左圖所列出的圖示或字樣(XMLRSSATOM)時,或許會有點摸不著頭緒不知該如何下手來訂閱,故在此簡單的介紹一下。首要步驟就是在這些圖示或字樣上,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捷徑」,或是點選後將網址列所出現的路徑加以複製,接下來就是將此一路徑加入閱讀器中,而閱讀器的形式有好幾種,以下逐一介紹。

第一種:在電腦上安裝 RSS 閱讀器軟體。
目前網路上找得到的 RSS 閱讀器軟體也不算少,大部分的操作介面都頗為簡單明白,就算是初次使用者也都很容易就上手,其中有幾款不錯的閱讀器可以推薦給大家使用,像是 GreatNews、RssBandit、SharpReader 等。有部分的閱讀器可能需要事先安裝微軟的 .Net Framework 才能順利的執行。

第二種:使用有附加 RSS 閱讀功能的瀏覽器。
像是 FirefoxOperaSafari 等等,IE 在第 7 版後也開始有了相關功能。雖然相較之下比較陽春,但也就不需額外再安裝 RSS 閱讀器了。

第三種:使用線上閱讀服務。
無須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只需註冊成為使用者,就可以透過瀏覽器登入網頁來訂閱 RSS 內容了。目前類似的服務也有不少,在此只舉出幾個比較廣泛被使用的,像是 FeedlyGoogle ReaderBloglinesNewsGatorRojoPluck 等。

第四種:使用個人化(客製化)主頁。
如果你想要更加視覺化,希望閱讀起來能夠像小卡片般一目瞭然,那麼個人化主頁就是你最佳的選擇,像是 NetvibesiGoogleMy Yahoo!Windows Live 等服務都屬於這一類。

不知道你們喜歡用什麼方式來訂閱部落格的 RSS 消息來源?我想後面兩種算是最簡單實用的啦!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這篇解說好棒,可以借用到我的blog裡嗎?

    回覆刪除
  2. 為了感謝你的稱讚,
    好啦!借給你用。

    回覆刪除
  3. RSS Reader 也誠心推薦:FeedDemon,非常類似 Outlook 的簡易操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