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s Chinese

你認為學習英文要愈早愈好嗎?至少許多家長是這麼想的,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不少的家長讓小朋友在幼稚園時就開始學英文,如果經濟許可的話,還會送到所謂的「全美語幼稚園」,讓他們的孩子沉浸在一種「Just English」的環境裡,豈不知這樣的安排可能會為孩子的將來種下難以挽救的後遺症。

事實上 3 至 6 歲是孩子奠定母語基礎的重要階段,若在這段期間強迫他們學習英文,無疑會影響到他們對母語的興趣,甚至形成日後母語學習的障礙,更有甚者還可能抹殺了對自我文化的認同。除非將來有打算要移民到英語系國家,否則還是讓孩子先打好中文的基礎吧!

由於某些西方的專家預測未來 20 年中國將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強國,因此在美國有許多人也對中文產生前所未有的興趣,而愈來愈多所的中小學校也開始將中文列為教學的內容之一。看看美國尚且如此重視中文,身為華語系國家的我們又怎能輕忽它的重要性呢。

如果說把學英文當作是國際化的一環,當中文也漸漸躋身為國際化語言時,我們的教育單位和家長們心中的那把尺也該重新拿捏過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以目前來說
    英、日語在求職市場上是種利器
    儼然成為一種具備的專業知識
    就如同基本的電腦能力一般

    也曾去參觀過斗六市的維多利亞小學
    那是一所全英文教學的小學
    訝異那些小學生的英文能力
    我想許多高中生的口語聽力
    遠不及那些小學生吧

    學語文應該是一種燈塔效應
    只管往璀璨的方向去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