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藥物

一般來說,因為老年人的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調節的功能也日益減弱,所以不適合常常接觸藥物。但偏偏老人家又比較會這兒痛那兒不舒服的,最後還是得去看醫生拿藥吃,長期下來對身體難免會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響。

大多數的西藥是用無機礦物化學合成的,很難被身體完全吸收,當過度依賴及濫用時,不但沒有治療的效果,還會累積毒素在肝臟等器官裡頭,不斷的侵蝕我們的身體機能,甚至還會擾亂我們的精神狀態,像是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就比較容易罹患憂鬱症,由此可見一斑。

對老人家而言,西藥能快速的減緩他們的不適,所以自然就成為他們紓解病痛的優先選擇。但伴隨著副作用而來的痛苦卻也讓他們依賴更多的藥物。這種惡性循環是我們所不樂意見到的,但要改變他們的想法卻也不是那麼的簡單,只能慢慢的來開導他們一些正確的藥物使用觀念,儘可能的把傷害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體內無機藥物的排出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