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Analyzer

SEO 的意思為「搜尋引擎最佳化」。其目的在於透過適當的調整修改網頁格式與內容,讓網頁的可讀性及可用性更能符合搜尋引擎的索引規則。而 SEO Analyzer 的功能就是測試你的網頁是否有達到搜尋引擎最佳化。

SEO Analyzer 測試的重點有以下幾項:

  • web standards
  • semantic structure
  • obsolete and deprecated HTML
  • improper use of table elements
  • inline styles
  • download size and time
  • outgoing links
  • top keywords

測試完它會給你一個分數,並以綠、黃、紅三種顏色來分級,而且也會在報告中指出問題點做為你修正的參考。

由於這是個英文網站,看不習慣的朋友可能得花點精神才能完全搞懂報告中的所有內容,而且最後一項列舉出來的熱門關鍵字也是以英文為主﹝不支援中文關鍵字﹞。目前我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中文網站,如果你對網頁寫作標準要求很高的話,倒可以參考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很不错,我的部络有好多破烂的html,我不是念那行的,没便,多是乱猜测的。

    回覆刪除
  2. 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沒學過網頁設計,是後來才找到的興趣,也就只是買幾本書來研究摸索而已。

    回覆刪除
  3. 哦!我连书都没有,就只是靠瞎猜出来的。
    有个问题:台湾人的英文水准念英文网站会有问题吗?或只是不熟悉技术名词而已?

    回覆刪除
  4. 就我這一代而言(20~40歲)
    台灣的英語水平是落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之後
    大概就比日本好一些
    由於英語教育政策的改變
    下一代應該就會好多了吧...

    回覆刪除
  5. oh!马来西亚这里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前几年,政府从新整兴英文,老实说:太迟了!
    怎么说?老师都不懂,怎么教?而且这里除了华裔外,基本上我们的社会不重视教育;可能这是全球的趋势吧.我听过MIT的教授骂学生:“you all are simply complete idiot!"
    最近台大对大学的排名做出的回应,和我们这边的大学不相上下,看来还蛮无聊的。更近期,关于研究经费不足导致学术水平滑落的问题,也显示了台湾的世界学术地位开始动摇了。
    或许学生也没错,只是较聪明了,知道钱是比较重要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