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使用手冊

最近我才剛剛看完「人體使用手冊」這本書,是吳清忠先生從中醫的觀點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正確的使用我們的身體,在當中也指出了許多現代西醫在治療方法上的謬誤,我個人覺得很有參考的價值。這本書是去年六月出版的,現在我手上的這本是今年二月才印製出來的,而且還是再版第三十刷,可見銷售得相當不錯。以下節錄部分內容。

  • 現代醫學面對眾多無法解決的慢性病,一味的寄望未來某一天能發明新的藥物,一舉克服某一種疾病,這種研究方向很可能是不切實際的。
  • 西醫理論建立在「人體所以會造成這些症狀,必定是一種控制上的失誤」的假設。這是一種完全忽視人體系統智慧能力的邏輯。
  • 長期以來。我們用一知半解的醫術來對抗疾病,許多治療的手段對身體產生了不良的影響,使得人體的吸收能力受到很大的阻礙。這些問題都會造成人體能量的下降,而使人體逐漸失去各種功能,造成各種各樣的疾病。
  • 當嬰兒在接生時受了寒,會使膽的功能降低,嬰兒的吸收能力大幅下降。由於營養的吸收不良,對嬰兒的傷害很難估計。在台北只要看到臉上寒氣很重的孩子,我幾乎就能猜到孩子在哪一個醫院出生,反正往臺北幾家較著名而且產房溫度特別冷的醫院猜準沒錯。
  • 睡眠時間不對是現代人生病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對於這個原因所造成的疾病,解決之道也只有在正確的時間裡將不足的睡眠補回來一途,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替代。
  • 肥胖並不是能量過剩,身體將過多的能量儲存下來;反而是能量不夠,使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將垃圾排出體外。並非肥胖的人容易得心臟病,心臟病才是肥胖真正的原因。
  • 回復正確的生活習慣,並且用正確的方法處理疾病,使人體的血氣逐漸上升,修復及再生系統發揮作用,應該是人類更有機會克服慢性病的途徑。
  • 我們相信人體必定比他自己設計出來的個人電腦更完美,保持健康應該就像使用個人電腦一樣簡單,只要依照操作說明書,不要隨便施以干擾,正確的使用就行了。

以前在某便利商店上班的時候,常因人手不足而需要加班,如果欠缺的是大夜班的話,日夜顛倒的工作時間更在無形中加速消耗了健康。不過女生就比較沒有這個煩惱,因為安全顧慮,公司不會輕易讓女生上場,偏偏這份工作在性別比例上女生佔多數,男生就自求多福了。

現在年過三十,體力大不如前,身體也會有不聽話的時候,是到了該好好保養的時候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哇!这有趣。
    我相信你需要常运动,起先可能你会觉得很浪费时间,但几个星期后,你将会发现不只体力,连思考能力还有记忆能力也上升,这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當然
    適當的運動是必要的
    再加上其他的一些調養...

    我並不認為運動是浪費時間
    只是懶...

    回覆刪除
  3. 這本書許多立論有違基本學理,即使是只唸過高中生物學的人,都難免會質疑作者這方面知識是否足夠。
    作者的理論系統卻有創新之處,但所有的創新總要能契合現代物理化學和生物學已知的學理。

    回覆刪除
  4. 有時新的科學理論會去推翻舊的,現代物理化學和生物學已知的學理在將來也可能被推翻。
    這本書的理論能不能成立見人見智,健康的人和常生病的人看的角度也會不同,接受或不接受存乎一心。

    回覆刪除
  5. 最近有一本中醫健康新書《難怪會生病!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人體大解密》即將出版,內容提到許多很有趣的觀點,推薦給大家唷。
    很多人覺得中醫學理像天書,醫師怎麼解釋,還是有聽沒有懂?有別於其他中醫書籍的艱澀難懂,本書以生動的比喻、耳熟能詳的小說和歷史典故,講述中醫理論和五臟六腑學說,化繁為簡,讓莫測高深的中醫簡單易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