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十大詐騙手法

最近又開始接到詐騙電話的騷擾,而且是連續好幾天,不堪其擾,政府要加油了。刑事警察局最近公布 95 年最新的詐騙手法,請各位朋友小心注意。

  1. 騙取舊身分證:
    歹徒聲稱可代辦換新證,到府向民眾收取舊身分證,俟機做為申辦人頭帳戶等不法用途。
  2. 誘辦網路銀行帳戶:
    騙徒假冒警局偵查佐,佯稱當事人資料外洩,存款可能遭盜領,指示當事人申辦網路帳戶,再騙取密碼盜領存款,或誘騙匯款到安全帳戶,騙走存款。
  3. 語音通知未繳罰款:
    歹徒利用語音電話通知交通違規罰鍰未繳,需馬上匯款繳納,否則將被加倍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4. 空頭支票騙匯款:
    以空頭支票存入被害人帳戶,利用銀行票據交換時間差,讓被害人刷存款簿時誤以為收到獎金,遂匯款給詐騙集團。
  5. 誆稱可代處理靈骨塔位:
    冒用官員或民意代表名義,誆稱可代為處理靈骨塔位,從中騙取手續費。
  6. 佯裝退門號保證金:
    歹徒佯裝電信公司:以「退門號保證金」名義,要求被害人先辦理語音轉帳伺機詐財。
  7. 裝成幫派份子要錢:
    詐騙集團裝成幫派分子,打電話編出對方得罪人等理由,恐嚇若不出面擺平就砍手斷腳,但花錢可以消災,要對方匯款了事。
  8. 騙取禽流感保證金:
    詐騙集團在報紙刊登赴大陸工作的求職廣告,騙求職者匯「禽流感保證金」至指定的人頭帳戶。
  9. 地檢署來電通知開庭:
    詐騙集團利用地檢署名義,打電話給民眾佯稱連續傳喚未到,要求民眾匯款。
  10. 循廣告上門行竊:
    歹徒根據店面頂讓廣告,佯稱要議價,趁機行竊店內財物。

詐騙集團橫行快變成台灣的另一項奇蹟了,政府拼治安是否成功,這是一項重要的指標。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最近這幾天也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先是打來「民調」電話,然後就是「公司」打電話說有抽獎活動,想也知道不去現場也會抽到大獎。居然叫我去台北領獎金。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
    理性一點就不容易被騙。

    回覆刪除
  3.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壞人......

    回覆刪除
  4. 壞人誰都討厭
    壞人討厭比他更壞的人

    回覆刪除
  5. 現在的詐騙手法太利害了...假扮"離你很遠的地方法院"有模有樣之外...連你何時有匯過錢給別人都知道,還連你的帳戶都知道....天阿....只是....就算像趙X銘所涉及的案件的洗錢帳戶是直接被凍結,竟然舉了他的例子叫我把帳戶裡僅存的一點生活費交由"國庫"保管24小時證明沒有不當資金流動...還好手機沒電啦....被講到兩隻手機都沒電...還真有耐性阿...連電話中釐清案情都來了...虧我還陪了他們釐清案情離了一個中午....傻眼...

    回覆刪除
  6. 真有閒情逸致,
    要是我才不陪他們耗呢!
    不過,
    個人資料外流,
    的確容易讓人陷入圈套中。

    回覆刪除
  7. 最近在大台北縣市車站.捷運站或人潮多的地方,出現一位年約五.六十歲男性,自稱南部某醫院主任(或許是其他工作),長得真的很像高知識份子,會佯稱皮包掉在計程車上或其他藉口,因急事或要開會須趕回南部,因身上只剩幾百塊錢坐高鐵不夠,要求施捨差額,裝得很有誠意,還留電言明天就會來電還款,但錢拿走之後卻消失無蹤,已聽多位同事或友人遭受詐騙,請大家遇上時多加留意,最好報警將他繩之以法!不要讓這種利用別人愛心來詐騙的人繼續逍遙法外!

    回覆刪除
  8. 他若跟我說只剩幾百塊錢坐高鐵不夠,那我會叫他去坐台鐵~
    而且我不相信他身上沒有金融卡或信用卡!

    回覆刪除
  9. 2011年6月27日 AM 09:37 我就接到自稱台北板調來的電話,對方講話方是根本就是大陸腔調,我還問他為何妳的電話..來電不顯示,對方就講說未開通..那根本就是大陸的講法..這樣一聽就聽出來根本就是詐騙集團所為,打電話去165報案..警員說要有電話方能報案..真夠懷疑的我們能提出對方幾點打來打那一支電話..還要我們自己去電信公司調閱資料出來..再去各大派出所報案..那樣165的功能在哪裡呢??對方詐騙集團的很誇張卻能正確講出我的名子出來..我當然不堪其擾破口大罵對方後掛斷..事後打電話回爸媽家..竟然也接到相同電話..只能說詐騙集團真的是很恐怖..大家也要多加小心了..因為我沒有受騙..只是先告知大家有這個消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