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 石油漲漲漲,物價也跟著向上攀升,為什麼太陽能的發展總是那麼遲緩?

◊ 台鐵和台北捷運都準備設立女性專用車廂,那是否也考慮設個男性專用車廂呢?這樣才比較符合「男女平等」原則嘛。

◊ 全民健保開辦至今已逾十一年,期間問題爭議不斷,二代健保的推出真的能符合人民的期盼嗎?

◊ SOT 可以解釋成 Son of Taiwan 或 Son of Turtle,真是巧合啊!

◊ 某些單位的公務員在上班時間打混摸魚老是被媒體抓包,嚴重的破壞了全體公務員的形象,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該好好的負起監督之責。

◊ 昨天是我那寶貝狗的四歲生日,今天才突然想起來,也沒有為牠特別準備什麼東西。

◊ 經哮廊的介紹使用了 Box.net 的免費 1GB 網路硬碟,採 AJAX 技術,基本功能都還不錯,只是上傳速度感覺不是很快,但也差強人意。

◊ 現在可以直接在 Gmail 網頁上和朋友進行即時傳訊了,昨天就和 Wenli 小試了一下,感覺還不賴!

◊ 對沒有喝過洋墨水的我來說,用英文交談的臨場反應是遲鈍了些。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还有更快的吗?
    我觉得速度还很不错,虽然是比youtube慢大概两三倍,不过对于3Mb左右的文件,这个传送速度还可以接受。大文件也ok,不会突然断线,很稳。
    我已经上传了快1Gb。
    绝对值得试一试。

    回覆刪除
  2. 「男女平等」這個口號喊得很響亮,卻顯得有些不知道是指哪方面的男女平等?法律上的?生理上的?政治上的?社會上的?

    大眾運輸工具劃分女性專用車廂,應該是基於男女生理上的不平等,大都是女性遇到男色狼啦。換另一個角度來看,就會覺得女性憑什麼可以擁有獨立的車廂。

    回覆刪除
  3. 這裡面最重要的啊...
    應該是為什麼薪水沒調漲.
    可是東西卻一直變貴...
    老闆也一直喊成本增加.
    賣的東西也變貴.
    但是薪水還是沒給漲...

    回覆刪除
  4. 哮郎:
    你哪來這麼多東西可以上傳啊!

    Transcendent:
    女性在某些方面的確比較不方便,像是廁所我就贊成給她們多一些空間,但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設女性專用車廂就顯得不是那麼必要了。

    noid:
    現在的老闆大多唯「利潤」是圖,要漲薪水?!難...

    回覆刪除
  5. ~反對女性專用車廂連署網~

    http://www.fma.url.tw

    台鐵說設置女性專用車廂是為了預防性騷擾。但是根據性騷擾防治法,公家機關應保護男女免受性騷擾,而非僅保護女性免受性騷擾,因此女性專用車箱的設置直接違反了性騷擾防治法。女性專用車廂僅限女性使用,使得付相同票價的男士之空間使用權受到限制,尤其是在女性專用車廂尚有餘位,而其他車廂滿載乘客時,更是直接損害了男士的權益。女性專用車廂之排斥男性進入,根本是將每位男士皆視為性騷擾嫌疑犯。

    我們實在很納悶,為何保護女性就要以損害男性權益為代價?難道防止性騷擾就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嗎?設置警鈴,加裝攝影機,就達不到預防性騷擾嗎?明明都是納稅人,為何男性就必須被當成二等國民對待?我們現在不阻止不抗議,難不成還要讓台鐵訂定罰責,難不成我們要眼睜睜看著捷運、高鐵起而效尤?各位朋友,為了我們的人性尊嚴,為了台灣男女兩性的和諧共處,讓我們一齊向女性專用車廂說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