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コトー診療所

日劇「離島大夫日誌」已於昨日播畢,這是一齣令人感動且發人深省的偶像劇,很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尤其是醫師及醫科學生更應該要看,或許對這份行業能得到新的領略。故事大綱如下:

五島健助原本是眾所公認且前途無量的優秀醫師,因為發生某個事件而毅然決然告別女友,志願千里迢迢從東京來到沒有醫師又缺乏醫療環境的南海孤島-志木那島。由於離島醫師一向流動性很大,因此居民們多半對他採取懷疑而不友善的態度。即使如此,五島醫師仍本著以生命為尊的信念,與同樣充滿正義感的護士彩佳在有限的資源下灌注熱情,共同面對一切,醫治人們的病,也讓他們對醫師的形象徹底改觀。

此劇之前也曾在另一台播過,當時的劇名翻譯成「小孤島大醫生」。你如果兩次都沒看到,只好再等重播,或者去找找看有沒有 DVD 可以租。

離島大夫日誌

在本劇中幾乎每一集都有手術場面,也概略的描繪出開刀的辛苦與風險,仔細想想,外科醫師可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職業。在台灣,由於外科醫師經常過度出勤,而且醫療糾紛的機率也相對比較高,致使不少新生代醫師望之卻步,再加上不甚合理的健保給付方式,將來外科醫師的數量可能會因此逐漸萎縮,最後吃虧的還是求診的民眾。

• 圖片擷取自 JET 日本台。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我覺得美容外科跟皮膚科的醫師最好賺了
    前者是自費居多
    後者呢
    大家追求完美的境界
    求診數眾

    回覆刪除
  2. 目前皮膚科的醫師是公認生活品質最好的,所以也成了醫科大熱門。

    回覆刪除
  3. 昨天連續看四集醫龍,男主角很像臺灣一位演閩南語劇的某位演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