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肯納症

何謂「肯納症」(Kanner's Syndrome)?即為一般俗稱之「自閉症」,為先天性腦部病變所造成的廣泛性發展障礙,但真正的原因目前醫學上仍無法確定。其主要症狀包含溝通障礙、社交障礙、喜歡重覆性的動作等等。他們的個性單純、敏感且固執性強,要與之相處必須兼具細心和耐心,還有真誠的對待。也別當他們是智能不足,只要仔細的觀察,常能挖掘出其優於常人的特殊才華。

肯納兒因為腦部病變造成性格特殊,所以在家庭、學校或社區生活都有各種適應上的問題,成年後找工作也很難被一般公司行號所接納。三年前,四位相互扶持的肯納兒媽媽就在花蓮合力打造了民宿「肯納園」,讓她們的孩子及其他肯納症患者能有一個生活、復健、養護及職訓的空間。

肯納園

肯納園民宿」座落在美麗的花東縱谷,雖然是為肯納兒來成立的,但也供一般民眾投宿。裡頭的設施包括交誼廳、鋼琴沙龍、籃球場、巴西吊床、原木鞦韆等。鄰近的景點有豐田文史館、煙樓、日本移民村、東華大學、鯉魚潭、海洋世界、兆豐農場、理想渡假村等,有度假計劃的朋友可安排前往。想了解更多,可以去買介紹他們的新書「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

相關連結: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小學時一個母親帶了一個小女孩
    坐在學校裡靠近校門的涼亭等車
    掃地時
    發現小女孩一直躲在媽媽的懷裡
    原本以為她害羞
    後來他是有自閉症.......

    回覆刪除
  2. 莫:
    你小學時應該還不懂自閉症吧,
    你有和那位媽媽交談嗎?
    否則如何判斷出來?

    回覆刪除
  3. 因為那個小女孩一直躲在媽媽腳邊
    很好奇他怎麼這麼害羞
    才跟他媽媽聊天
    聽他媽媽說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