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欺負新兵

記得前陣子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新聞畫面:

一排剛入伍的俄羅斯新兵半夜站在寢室走道,而一位上身赤膊的老兵,則用腳一個一個踹這些臉色惶恐的菜鳥,而這些跌倒的菜鳥只是默默的再站起來,完全不敢反抗。

短短幾秒的鏡頭,足以突顯出俄羅斯老兵凌虐新兵問題的嚴重,甚至還聽說曾有受虐士兵因為延遲就醫造成肌肉壞死,手指、雙腿與生殖器必須切除的情況發生。

在我剛入伍的時候,老兵欺負新兵的問題雖然也是存在,但由於上頭盯得比較緊,所以也只是零零星星的發生,而且也不至於太過明目張膽。不過往前追溯到我那相差十一歲的哥哥當兵的時候,就在第一天晚上,所有新兵都從床上被挖起來,然後被帶到廁所拳打腳踢一番,這種下馬威的方式還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老兵欺負新兵是從何時開始的呢?目前已不可考。通常被欺負過的新兵好不容易等到媳婦熬成婆時,又會以復仇的心態再凌虐下一批新兵,形成不斷的惡性循環。不過由於社會的變遷,現在當兵愈來愈接近戰鬥營了,役期也縮短了許多,大家不再苦哈哈,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也就隨之逐漸降低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沒當過兵.只好看看增長知識~:P

    回覆刪除
  2. 雖然自己很平順
    不過連上有發生
    學長半夜爬到學弟床上
    摸學弟下體的事件

    學弟因為很菜
    也不能聲張些什麼
    是在交換哨下哨時
    被其他人撞見
    紙包不住火

    不過當然連上長官充耳不聞.....

    回覆刪除
  3. noid:你沒當兵啊!是太瘦的關係嗎?

    莫:當兵生活很苦悶,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
  4. 嗯.
    正如瓦特比所說.太瘦不用當兵.
    不過這樣弱不禁風的感覺.一點都不讓人羨慕...

    回覆刪除
  5. 不,老兵跟新兵的關係(包含學長學弟制,包含不當管教),在役期縮短之前就存在了,而且以前更為嚴重


    一個正好在三年役期縮短為兩年多那斷時間當兵的人

    回覆刪除
  6. 謝謝 Satan the DarkBringer 的指正,
    我也是聽學長說的,
    內容已進行改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