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Orkut 三個月心得

使用 Orkut 已經三個月,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這個社會網路服務的,只不過它也並不完美,以下是我的一點想法﹝點圖放大比較清楚﹞:

Orkut 個人頁
  1. 雖然有中文社群,但使用搜尋所得到的結果永遠是「沒有結果」。若直接點擊瀏覽類別所得到的答案永遠是「無」。如果你使用英文介面查詢英語系、拉丁語系社群就沒有以上問題。
  2. 最近有個新功能,你可以選擇只從使用相同語言的人取得朋友要求。我覺得是多此一舉,加入朋友本來就須取得核准,限制語言沒多大意義,反而是留言的部分才該做語言的篩選。舉例來說,我最近收到一則葡萄牙文留言,雖然使用 Google 翻譯工具轉成英文,但由於翻譯結果不精準,所以還是因為不懂而無法給予回覆。
  3. 在介面的中文翻譯上似乎並不一致,以「剪貼簿」這個字來說,點進去之後變成「簽名簿」,原文都是「scrapbook」啊!此外,像是「moderator」這個字也有「管理員」及「主持人」兩種翻法。類似的情況在 Blogger 的中文設定介面上也有出現。
  4. 我的剪貼簿留言數量怎麼少算了一筆,不該是 11 而是 12 啊!是哪一筆被遺漏了?
  5. 不知它的「今日運勢」是依照什麼法則算出來的,我覺得不怎麼準,參考看看就好。
  6. 我猜再不用多久就應該就會在 Orkut 上看見廣告了,雖然我並不樂見,但這就是免費服務難以避免之惡啊!

以上看起來像是在抱怨,其實代表著更多的期待。我也試用過微軟類似的服務 Wallop,雖然介面華麗也有其特色,但對我來說是華而不實,還是覺得 Orkut 比較適合我。

本站相關:
成為 Orkut 一員
部落格名人 in Orkut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說來心虛...
    跟瓦特比大大要了邀請函結果只去兩三次~哈哈哈...看來我還是不太適合人多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我是因為你的介紹去玩的,
    其實不是很瞭解它的用途...
    幾個月下來,發覺它粉像交友網站耶...
    難不成它本來就是??
    尤其放了照片後(你說的),
    卻來一些奇怪的人 >_<
    大大...你真的覺得不錯用喔,我覺得很怪耶...
    我還想說要跟你說,我不想玩了 :P

    回覆刪除
  3. noid:
    別在虛擬世界也搞自閉...

    evelyne:
    我在第一篇介紹Orkut的文章就有提到,「Orkut 的社交網路不但可以幫助您維繫舊友誼,還可以讓您認識過去從未見過的人,結交新朋友。」所以說它是交友網站也不為過。Orkut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國,多少都有怪怪的人,所以才有拒絕、刪除、檢舉等功能。
    不是我推薦的服務就適合每個人,都必須在試用過後決定是否玩下去...

    回覆刪除
  4. 哈,我幾乎沒在注意了。因為沒啥人氣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帳號耶,忘記是誰給我的
    可是我只上過一次就放棄了
    我還是喜歡寫Blog耍自閉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