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部落格大獎之分類比較

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已於昨晚(12/22)順利落幕,在此想對兩屆的分類稍加做個比較。

第一屆 第二屆
財經時論 (22) 生命記錄 (1187)
資訊 (33) 社群經營 (158)
旅遊美食 (156) 教育應用 (139)
攝影 (90) 生活品味 (779)
藝文 (860) 科技/科普 (44)
體育教育 (67) 組織應用 (17)
影視娛樂 (66) 行動參與 (39)
公益 (21) 新聞/時論 (48)
生活綜合 (1735) 幽默趣味 (347)

感覺到了嗎?這兩屆的分類差別實在很大,第一屆比較粗略但清楚,主要可以切割成專門﹝前七項﹞、公益及綜合三大塊,而報名數量最多的是生活綜合類,佔了五成六,這證明了什麼?可能是大多數的格主都認為自己所寫的內容不受限於固定的主題吧!本屆的分類雖然比較細膩,但在定義上有模糊的空間,讓不少格主在報名前都要稍加盤算一下再決定參加的類別。而此次報名最多的是生命記錄類,佔了四成三,還是相當的集中,或許很多人都認為生命是全部的綜合吧!

從第一屆到第二屆的分類來看,似乎趨向於分眾化,也就是說,如果你明年還想參加的話,最好是定調於某一類主題,想寫其他類的主題就另外再開個部落格吧!

特別附註這兩屆的評審團名單於下:

第一屆:
郭至楨、黃子明、陳順孝、陳豐偉、艾瑪、喬敬、傅瑞德、周月英、Schee

第二屆:
陳順孝、迴紋針、工頭堅、夏瑞紅、李士傑(Ilya)、張育章(奶爸)、沒格、蔣慧仙、波蘿王子

本站相關:
入圍與遺珠之憾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我較喜歡第一屆的分類,第二屆的讓我很困惑,不爽。

    回覆刪除
  2. 本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人數比上屆少,或許多少和分類有關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