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

過年前幾天硬碟突然掛點,當時正忙著大掃除,沒有閒暇重建,只好留到過年期間再來處理,雖然手邊有以前用 Ghost 備份的磁碟陰影,但因為已經超過兩年,所以還是決定重灌 WinXP 及所有應用程式,幸好「我的文件」、「我的最愛」及一些設定才剛備份完不久,損失才不算太過慘重。

這段期間的天氣變化頗大,我也就跟著感冒了,連吃了三天的「蒸橘」,加上多喝水多休息,整個人就舒爽了不少。「蒸橘」的做法如下:

橘子洗淨,蒂的部分去皮,中間放入冰糖及擦碎的生薑末,放入電鍋蒸兩小時,趁熱食用。

如果你想和我一樣偷懶,可以用微波代替,大約三分鐘即可,要連皮一起吃才有效喔!

在我小的時候,過年是真的比較注重團聚,去平時最熱鬧的台北街頭看看,幾乎沒有店家是在營業的,連百貨公司也不例外,當時也沒有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大家都休假去了,和現在大不相同。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我是聽過烤橘啦.塞鹽巴...

    回覆刪除
  2. 最討厭遇到電腦問題了
    前天重灌另外一個版本的XP
    終於可以燒錄DVD了
    不過另外一個問題一直無法解決
    就是會電腦自動待命..
    不要以為我誤設了電源裝置..

    莫維平

    回覆刪除
  3. 沒有設定電源卻自動待命?
    沒有遇過耶,
    或許和 BIOS 設定有關,
    可以參考你的電腦或主機板手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