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性格測試

什麼是 MBTI?我引用維基百科來告訴你答案:

MBTI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邁爾斯·布裏格斯性格分類法) 是性格分類的一種,靠問出四項問題把人分成十六類。

MBTI性格測試由美國的心理學家 Katherine Cook Briggs (1875-1968) 和她的女兒,心理學家 Isabel Briggs Myers 根據心理分析學家榮格 (Carl G. Jung) 的心理類型理論和她們長期觀察和研究而著成。經過了長達 50 多年的研究和發展,MBTI 已經成為了當今全球最為著名和權威的性格測試。

有興趣者可到 MBTI Tester 來試試,共有四大項三十二題,每題分成左右兩組,請你根據切合你性格的程度將五分適當的分配給兩組,作答完畢按下「完成」看結果。

我本身測試的結果被歸類成 ISTJ,基本的描述如下:

文靜謹慎;實際務實;細致嚴謹;誠實但通情達理;喜循成規,不思變化;工作努力,責任心重。

我個人覺得還算八九不離十,但也不是絕對。很棒的一點是還提供成長指引,若能依此指引虛心的去改善自己,下次再測試的結果必然不同。不過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我覺得只要不是太糟糕,適度的調整自己即可,不必太勉強。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自己作同樣名為MBTI測驗的不同測驗題時,出來的結果居然次次不同,ISFJ、ISTP、INFP都出來了,實在不知道哪個才比較符合。
    (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