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別貪便宜

多年前我家在「大丹」買了一台S牌的電視,才剛過一年保固不久就出現畫面往下掉及殘影的問題,通知製造廠商來維修,現場只把畫面調正而已,殘影的問題就送回維修中心,過了幾天說是映像管故障需要換新,報價八千多元,聽到這個價錢就當場決定不修了。後來到「全國電子」買了一台P牌的電視,現在已經看了三、四年也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

去年五月我在「大潤發」買了一台A牌的液晶螢幕,在今年三月底的時候因為殘影的問題送修,四月四日換了一台「良品」(就是別台修理好的)給我,才用兩天就出現一條垂直亮線,現在又拿去修了。

以上所舉的兩個例子都是趁大賣場促銷時所購得,我猜也許大賣場所引進的是品質合格但等級較低的品項也不一定,所以才能把價格壓得比較低,一分錢一分貨真是沒錯,下次還是去專賣店買或許比較有保障。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我家人常說大賣場的家店買不得。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種迷思
    之前新聞爆出某些大賣場賣黑心電器
    對大賣場的電子場品沒有太大的安全感

    我想大賣場是賣生活用品居多
    所以要買電子產品
    還是帶專賣電的商家

    就好像我們要買東西時
    都會選擇主打的商品
    比較不考慮其次銷的商品

    所以我們去肯德基就一定要吃炸雞
    麥當勞就要吃他的薯條漢堡
    這個比喻不知道好不好
    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家人常說大賣場的家電買不得。 ”
    這已經是很多人的既有印象...

    “所以我們去肯德基就一定要吃炸雞
    麥當勞就要吃他的薯條漢堡”
    的確有幾分道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