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再度喋血

四月十六日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美國政府卻遲遲沒有學到教訓,不敢挑戰憲法賦予人民擁有配槍的權利,要是在動不動就想要修憲的台灣,早就廢除了。

以下列舉美國近十年來發生的校園喋血案(引用自華商網的整理):

  • 1997年10月10日,一名十六歲的中學生在密西西比州向九名同學開槍,並打死了其中兩人。
  • 1998年3月24日,在阿肯色州瓊斯伯勒中學,兩名分別為十一歲和十三歲的男孩謊報火警,然後從樹林中開槍射擊,造成四名女學生和一位教師喪生,十人受傷。
  • 1999年4月20日,科羅拉多州哥倫比亞中學的學生哈里斯和克萊伯德攜帶自動步槍,衝進校園瘋狂殺戮。殺死了十二名學生、一名老師,打傷十三人。後來在與警察的對峙中,兩名槍手自殺身亡。
  • 2000年2月29日,底特律一名年僅七歲的男孩在課堂上當著老師和同學的面,將同班的一名六歲女孩打死。
  • 2000年5月26日,佛羅里達州一名十三歲男生在被老師趕出課堂後開槍將老師打死。
  • 2001年3月5日,美國聖地亞哥桑塔那高中一名十五歲高中生在學校開槍亂射,打死兩人,打傷十三人。
  • 2003年9月24日,明尼蘇達州科爾德斯普林小鎮的羅科里中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高中學生向同學開槍,造成一名學生死亡,一名學生受傷。
  • 2004年11月22日,美國費城一所中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十六歲的少年被打死,兩名十六歲女孩受傷。
  • 2004年11月24日,美國印第安納州一所中學發生一起暴力傷人事件,一名學生用兩把利刃刺傷八名同學。
  • 2005年3月21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高中生在家中槍殺祖父母後闖入當地的一所中學,打死七人,打傷十五人,隨後開槍自殺。

以上的十則新聞當中有九則是和槍枝有關,可見得美國青少年要取得槍械也不是太困難。據說美國四成家庭有槍,全國私人槍枝超過二億把,五十州法律有四十五州允許隨身帶槍,雖然目的是為了自我防衛,但卻難保不會因為一時大意或情緒失控而擦槍走火,造成治安的隱憂。這一點,我想和 NRA 關係密切的布希總統應該不會不懂吧!

另外,美國的電影文化也應該負起一些責任,我想在全世界的電影當中,喜歡塑造英雄的好萊塢出了為數不少和槍戰有關係的片子,誤導許多青少年以為拿槍就能突顯男子氣概。這種潛在的影響不只在美國,也擴及到世界各個角落,著實令人憂心。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武器成了殺人的利器

    之前當任某個政治人物助理時
    在服務單位有小擔心被掃射的疑慮..

    回覆刪除
  2. more:
    那位政治人物應該常常得罪人喔!

    回覆刪除
  3. 很多政治人物都有黑道的背景..
    離職不久
    隔壁的賭場就有人拿槍去搶現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