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城市真實版

記得以前玩過一款由「遊戲橘子」出品的電玩叫做「便利商店」,裡頭有一座 3D 的虛擬城市讓你挑選開店的地點,而這種立體模式也在電子地圖上實現了。

中國大陸的電子地圖網站『E都市』研發了一種 3D 模式,讓地圖看起來就像電玩遊戲裡的虛擬城市,而這種模式和 Google Earth 或 Virtual Earth 3D 所呈現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當然,基本的地圖功能也都沒有少,像是滑鼠拖曳定位、滾輪放大縮小、搜尋、標記地點、測距離等等。

我特別擷取了香港灣仔地區的截圖給各位瞧瞧,圖中間有出現「香港藝術中心」的字樣,是因為剛好滑鼠指在那棟建築物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利用滑鼠來識別每棟建築物,若是想要同時識別所有建築物,勾選工具列上的「標籤」即可,但在密集的區塊會顯得有些凌亂。

E地圖-3D香港藝術中心

如果覺得 3D 太立體阻礙了視線,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2D 圓鈕,切換之後就比較能夠一覽無遺了。

E地圖-2D香港藝術中心

目前這個地圖網站並未將台灣納入,相信有些人也不是很願意,若是我們自己的廠商能夠開發類似的服務,我一定會是愛用者,因為實在有夠酷炫,比看衛星地圖來得有意思。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如果這樣的電子地圖如果拿來衛星導航,
    肯定比現在的導航地圖還要可以更快找到目的地!
    希望以後的電子地圖都像這個樣子!
    超正~

    回覆刪除
  2. 我看了兩遍才知道這篇文章不是介紹遊戲.... XD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精緻的地圖~
    或許該跟 Urmap 的大老建議一下~:P

    回覆刪除
  4. 用 3D 地圖來衛星導航不見得會比較順暢,倒是 2D 還蠻適合的。

    沒想到我這篇文章寫得那麼不精確,會誤導讀者以為在介紹遊戲?

    我不認為 Urmap 會對這類型的地圖有興趣,當然,如果他們願意我也樂觀其成。;)

    回覆刪除
  5. 對不起,瓦特比,我很少迷路所以地圖的重要性還好,可是我今天在寫東西時一直有一個popup 出現在我格上,是hackosphere.blogspot.com
    叫我要在我template 裡改一些東東,你們有收到嗎? 那是什麼意思?! 救命啊!

    回覆刪除
  6. hi waterbee,
    問題已解決!請別擔心!

    回覆刪除
  7. 我真的有寫mail給他們...
    他們說.有看到.謝謝提供資訊...

    回覆刪除
  8. 以前很喜歡這種風格的地圖呀 XD

    我記得有個介紹臺灣夜市的網站也有用
    好像叫什麼夜市通的

    回覆刪除
  9. 談到夜市通我也有印象,的確很很有意思,不過現在似乎長期維修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