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逗狗要小心

先看看以下這則新聞摘要:

台中縣一名兩歲女童,前天晚上在外公家門口玩耍時,被自家飼養的土狗攻擊,女童頭皮被撕咬十多道傷痕,頭骨也露出一大塊,家人緊急送醫,女童縫了一百多針,才撿回一條命。

這則新聞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養了一隻狼犬,就綁在後門旁,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跑去摸牠,剛開始牠沒有特別的反應,我就一直摸,不停的摸,終於,牠發火了,我遭殃了,手背被咬了一口,還好不是很嚴重,或許同為家庭的一份子,牠有嘴下留情吧!後來因為我哥帶牠出去散步時咬了別人家的小孩,最後只好把牠給送走。在這隻狼狗之後,我們家養的都是一般的土狗,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看家。

我現在養的拉不拉多是種溫馴友善的狗,而且在寵愛之中長大,即使當牠在進食或睡夢中被逗弄也不具攻擊性。但是有點過於熱情,所以小孩有可能會被牠撲到在地狂舔,如果我帶牠出門時有看到幼童靠近,就會把拉繩拉緊一點,以免驚嚇到小朋友。不過隨著牠年紀的增長,這種衝動應該就會慢慢減弱了吧!

不論是什麼個性的狗,都應避免讓幼童獨自面對,而且不能只針對中大型狗,有些小型狗也很歇斯底里,像我就曾被寵物店員工養的吉娃娃莫名奇妙咬了一口,牠們的牙齒又細又尖,就算只是刮到也會痛。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礙真是的!!家長在哪裡啊!!!!
    優優我們也是到她比dumpling高,訓練讓Dumpling知道優市主人後才讓他們接觸的!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這種現象應該還蠻普遍,尤其是在鄉下地方。

    回覆刪除
  3. 我大學有一陣子是騎腳踏車上學
    路上有一段會有一隻黑狗
    每次都被追~
    超可怕~

    我當兵的時候
    因為常駐彈藥庫
    有一次騎腳踏車回連上
    連上的狗根本不認識我
    竟然被牠追

    我我拼命採腳踏車
    結果就在奮力中摔倒
    痛死我了

    超怕被狗追

    回覆刪除
  4. 狗有補獵的天性,若騎腳踏車被盯上,騎得越快,就會追得越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