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Firefox 能內建的套件

在不影響 Firefox 整體效能的情況下,總是希望某些擴充套件的功能被內建其中,以下列出我的願望清單,當然僅供參考。

  1. Show Image
    用右鍵重新載入下載失敗的圖像,而不必重新載入整個頁面。
    更新:此功能終於在 Firefox 3.0 內建。
  2. Right Encoding
    在右鍵功能表中加入了「語言及字元編碼」的選項,方便調整正確語系編碼。
  3. Copy Link Name
    直接將所點選的連結名稱複製到剪貼簿,不必再經過「反白」這道手續。如果能內建包含子功能表的類似套件 Copy Link Text (CoLT) 就更好了。
  4. Parent Folder
    到所瀏覽網頁的上一層。
  5. Context Search
    把網頁裡想搜尋的字詞反白,再按下右鍵,你就可以利用已安裝的各種搜尋引擎尋找這些字詞。
  6. Organize Status Bar
    提供編排狀態列圖示順序的功能。

我本身所安裝的擴充套件當然不只以上所列,還有不少實用的東西,只是有些比較佔系統資源,有些只適合有特別需求者使用,所以我就不額外列出來了。如果你也用 Firefox,也歡迎列舉你認為適合內建的擴充套件。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好棒喔!雖然我是開始玩部落格後才開始用Firefox,也覺得非常好用,可是都沒有安裝插件(其實是不懂啦!...囧),現在瓦兄分享,我也要來try try....

    回覆刪除
  2. Menu Editor,不然選單常常是很長一大串,礙眼。

    回覆刪除
  3. Stop Autoplay,可能是個人需求吧!
    因為不喜歡網頁一打開還要載入音樂檔來播放,有時候很吵還會被嚇到。

    回覆刪除
  4. download status bar
    原始的下載視窗實在是頗難看
    另外 與其用right encoding
    其實還是希望網頁編輯者能夠把網頁寫好讓browser能正確顯示code...只是 遙遙無期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