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你的憂鬱指數

這是由董氏基金會提供的台灣人憂鬱症量表,這個量表共有十八個題目,每個題目有四個選項,完成送出後會得到一個結果頁,上面標示著分數以及分析建議,而我試測的結果是得到 16 分,位於 15~18 分這一級,獲得的建議如下:

你是不是想笑又笑不太出來,有許多事壓在心上,肩上總覺得很沉重?
因為你的壓力負荷量已到臨界點了,千萬別再『撐』了!
趕快找個有相同經驗的朋友聊聊,給心情找個出口,把肩上的重擔放下,這樣才不會陷入憂鬱症的漩渦!

看起來也還算準,最近情緒的確有點陷入低潮,人生總是有不少事不由我的狀況,是該找個出口好好發洩一下了!

如果你測得 8 分以下,那就恭喜你,你目前的情緒狀態很穩定健康。若是在 29 分以上,那就有點嚴重,最好接受專業醫生輔導治療。

以上檢測只適用於成年人,你若是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請利用另外一份量表「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真好玩,我結果是15最近也是有點鬱卒,不過我覺德她的問卷題目好像不夠細,但也是好的開始啦!

    回覆刪除
  2. Cellocoffee:
    感覺妳應該是一個開朗樂觀且幸福的人,憂鬱指數應該不會這麼高才對。

    回覆刪除
  3. 14分...
    算中等.剛好在交界處.

    瓦特比大大.
    光看你的大頭照.那張牽狗的圖就覺得你很憂鬱了...(那是狗吧?)

    回覆刪除
  4. noid:
    我那張牽狗的圖有散發憂鬱的味道啊?我自己倒是沒有感覺。

    祥哥:
    恭喜你啦!情緒健康定能長命百歲啦!;)

    回覆刪除
  5. 23...
    最近是有點不順遂..
    不是基督徒的我都開始為自己禱告
    同學叫我去行天宮拜一下
    我也想去抽個籤..

    回覆刪除
  6. more:求神問卜求個心安也好,但還是要讓低落的情緒找到出口,情緒平穩了,好運勢才會回來。
    這些話對你也對我自己說,共勉之~

    回覆刪除
  7. 我5分,差強人意!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也覺奇,為何會那麼高,女人就是這樣弱我現在再測一次大概會零分吧?!
    我看事情的概廓很樂觀,但是身在其中時,有時會去撞牆....藝術不妥協性格嗎?

    回覆刪除
  9. 我是0分((來亂ㄉ
    事實是14分((哇哈哈

    回覆刪除
  10. 38分好像有點高

    回覆刪除
  11. 38分不只有點高,
    是超級高~

    回覆刪除
  12. 我32分..真的要去看醫生嗎? 我不想被別人知道

    回覆刪除
  13. 32分是高了些,找不找醫生看你自己,但一定要找紓解情緒的管道,朋友、社團、逛街、運動....都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