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豆枝繁葉茂

兩年前我申裝了 Seednet 的 ADSL,剛使用沒多久就收到一封 E-mail,說是可以上網登錄列印魔豆兌換卷,有這種好康我當然就去換了一罐回來,照料個兩三天之後就開始發芽,重點來了,在它的子葉上居然有字刻在上面,至於是什麼字?想當然爾一定會有 Seednet 這個字,只可惜當時沒有拿相機給它拍下來。

隨著魔豆漸漸長大,子葉的部份也跟著枯萎脫落,後來我就把它移植到頂樓陽台花圃,起初只看到它的枝葉不斷蔓延整個棚架,卻沒有開花結果,但在去年就結了十幾條豆子,由於當初罐上並沒有標明品種,我二嫂看了之後就說是皇帝豆,還摘了些回去煮食,我自己也嘗試剝了一條加點糖來煮,吃起來感覺粉粉的,不是很合我的味口,所以就把剩下的都送給別人啦!

今年依然結實累累,我特地拍了張照給各位瞧瞧:

長大的魔豆

只不過我仍然懷疑這是否真為皇帝豆?因為剝開後的豆子是粉紅色的,搞不好只是紅鳳豆而已,還請懂這方面的有緣人給予指教。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嗯...我只種過snow peas所以不知道這是什麼ㄟ,sorry, 不過看起來很元氣的樣子,好替它高興啊!!
    沒什味道的豆子,跟培根一起炒來吃最棒了,只要別去想卡洛裡就好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對了,你的twitter ballon 哪找的? 正想換換口味...thanks,
    而且很喜歡豆子後面那道牆ㄟ
    古色古香

    回覆刪除
  3. 嗯嗯...
    只有長出豆子嗎?
    那寶物被誰撿走了?

    回覆刪除
  4. 祥哥:我也覺得漂亮,有點捨不得摘下來,只可惜這豆子不是很好吃。

    Cellocoffee:豆子後面那道牆只是普通的磚牆,或許因為髒髒的才讓妳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noid:寶物啊!嗯...你想太多啦!:D

    回覆刪除
  5. 候! 本來要去睡了,因為牛仔車被撞,才還醒著!!
    心情竟然平靜,我想說是月亮的關係,不要用twitter 回答我好不好很不好意思ㄟ,我是沒在查月曆啦.....

    回覆刪除
  6. 結實纍纍
    可是我不愛吃豆子..

    回覆刪除
  7. more:這種大豆子我也不愛吃,可是小豆子我還蠻愛吃的。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也有這種豆子耶,不過不知道是什麼豆子⊙_⊙ 呵呵

    回覆刪除
  9.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你家的剝開來是什麼顏色的豆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