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洋蔥來幫助睡眠

你常常失眠嗎?會藉助安眠藥來幫助睡眠嗎?如果是的話就得當心一點哦!前一陣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有十三種安眠鎮靜劑(註)成分可能會導致過敏及夢遊的副作用,好發期常出現在服藥的前幾個月,不論是病患或家屬都應該密切留意。

其實失眠不一定要藉助藥物,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往往一些天然的東西就有不錯的功效,像是可以輕易在菜市場買到的洋蔥就很不錯。這是我在日本綜藝節目「生活魔法王」中學到的,他們為了制伏午休時間到了還不肯睡的小朋友,於是就在房間內放了一盤切碎的洋蔥,過沒幾分鐘,所有小朋友都已躺平,可見其功效。這個方法我自己也親身試過,的確讓我比較舒眠。不過,每次都要切是有點麻煩,不知道有沒有洋蔥精油這種產品,讓我們只要在睡覺前噴一噴就好了。

另外,睡覺時最好不要開燈,以免抑制了我們的腦部分泌褪黑激素,據專家指出,褪黑激素能影響動物的睡眠與壽命。像我以前還在便利商店工作時,偶而都會支援上大夜班,等到清晨下班回家睡覺時,往往都睡得不好,即使把窗簾拉起來,房間還是太亮,睡起來後都還覺得愛睏。

睡覺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障礙,歡迎試試以上的方法,若有更好的體驗,也歡迎分享。

註:十三種安眠鎮靜劑成分為 Ambien、Butisol sodium、Carbrital、Dalmane、Doral、Halcion、Lunesta、Placidyl、Prosom、Restoril、Rozerem、Seconal、Sonata。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恩,很有趣!我在美國幫你問問看。
    我如果還不睡或是睡不好就練一下輕舉重light weight lifting.就是用 5-10磅的啞鈴,就會睡比較好了,怪怪

    回覆刪除
  2. 很難想像有女生睡不著會靠舉啞鈴來改善,Cello妳應該很壯吧!;)

    回覆刪除
  3. 我是用薰衣草味的淋浴露洗澡的,晚上會特別安睡,也沒有發夢呢。

    回覆刪除
  4. 薰衣草的舒眠效果的確也很好,而且各種產品都有...:)

    回覆刪除
  5. 青舉重不會很重啦!
    我不壯只是也不瘦啦 哈哈

    回覆刪除
  6. 失眠千萬別數羊

    之前做打工假日大夜時
    下班常腰酸背痛
    怎麼都睡不太著呢

    回覆刪除
  7. 沒錯!數羊因為精神集中反而更睡不著: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