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網友使用 OpenID 身分登入來張貼回應了,目前正在測試中

OpenID登入

至於什麼是 OpenID 呢?我直接引用維基百科來說明比較快。

OpenID 是一種網際網路上的身份認證技術。一個 OpenID identity 就是一個 URL,通過這個唯一的 URL 實現在多個網站上進行單一登錄。從而避免了多次註冊的問題。

舉例來說,當你使用 OpenID 登入一個網站,這個站臺會要求你的 OpenID 提供者認證這個使用者,當 OpenID 的提供者確認後,這個網站就能夠知道你是這個 OpenID Identity 的擁有人。

上面的解說應該非常的清楚了。那又要如何擁有 OpenID 呢?首先,有不少的網路服務其使用者帳號本身就是一個 OpenID,像是 WordPressLivejournal 等。或者,你也可以另外申請一個專屬的 OpenID,提供這類服務的單位還不算少。

Blogger 已跟上 OpenID 的使用趨勢,如果你的 BSP 還在故步自封,就寫個信提醒他們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有看沒有懂.
    不過基本上大概就是網路上共同 ID. 不用這邊一個帳號那邊一個帳號.是這樣吧?

    不過.覺得技術上太過國際化.國內的 BSP 大概興趣不大.

    回覆刪除
  2. Noid~
    看來你已經大致瞭解了。
    要國內的 BSP 跟進,就要有比較多人向其反應吧!

    回覆刪除
  3. 是還在測試?我登入後發現英文又跑出來了。

    回覆刪除
  4. 是還在測試中...時好時壞。

    回覆刪除
  5. 這樣只要一旦被知道這個ID,就等於可以進去好多個網站了
    方便性是一回事,安全性恐怕......

    回覆刪除
  6. 使用 OpenID 登入留言前,需先登入 OpenID 原屬單位,若未先登入也會被要求。例如先以帳號密碼登入 Wordpress 成功後,再來此留言就可以了。

    P.S.本篇以 OpenID 登入留言。

    回覆刪除
  7. 很棒的教學文章唷!
    雖然我也申請了一個openid帳號,
    可惜國內我還找不到有提供openid的bsp!
    我本來也想要在我自己的blog提供讓網友輸入openid來留言的機制,
    但是 ... 我的blog(wordpress)居然無法加入WP-OpenID這個plugin?
    唉 ... 大概是我使用Brian's Threaded Comments這個外掛改寫了comments.php的原因吧!? 好煩喔!

    回覆刪除
  8. 無法桑:
    謝謝你的稱讚,
    可惜我沒用過 WP,
    無法幫忙解決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9. 哇塞!
    好豐富的內容
    而且感覺版主超熟悉的
    真讚!!

    回覆刪除
  10. Chris,謝謝你的誇獎,沒有搞清楚怎敢發表成文章分享給各位啊!

    回覆刪除
  11. 真是感謝大人給我這麼方便的教學文章,讓我整個了解OpenID,這個真的省下很多麻煩,畢章一個網站一個網站的註冊,如果能註冊相同的帳號也就算了,偏偏有時候帳號總是會被用掉...@@,然後就要再記一組新的,坦白講,真的很頭痛..不過有OpenID似乎是看到了一套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12. 原來你是用 Yahoo! 的 openid,難怪名字這麼長!不過不是可以自訂短一點的網址嗎?

    回覆刪除
  13. 我也試了一下 openid 的東西,好像可以用了

    回覆刪除
  14. 您好,請問Youtube可以用Google的帳號登入,還有flickr可以用Yahoo!帳號登入,這兩個例子也都是應用OpenID的功能嗎?另外我發現第一次登入Youtube及flickr時,好像還是要設定一個Youtube及flickr內部用的專屬帳號ID才行,看來並不會直接接受Google跟Yahoo!原本的帳號ID名稱,我想是因為怕帳號重複的問題吧。

    回覆刪除
  15. Youtube 已被 Google 收購,
    flickr 也被 Yahoo! 收購,
    所以不屬於 OpenID 的範圍。

    為了怕與收購前的帳號重覆,
    所以要另設 ID 名稱。

    回覆刪除
  16. 謝謝您的回覆,因為我對於OpenID的技術實作面很感興趣,但還在初步想了解的階段,所以腦袋裡有很多問號,像現在最想知道的是OpenID Provider跟接受OpenID登入的網站之間到底交換了什麼資料,很希望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些比較入門好懂的資料,不曉得您可否推薦給小弟探討技術面的網站資料,感激不盡囉~

    回覆刪除
  17. 他們之間交換了什麼資料?目前我不知道有什麼技術文件可以參考。如果你的英文程度夠的話,或許可以到 OpenID 的官方網站了解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