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不再閱讀的好書捐出來

相信來逛我的部落格的網友有不少都是愛書人吧!如果你家裡已經書滿為患會怎麼處理不再看的書?賣給二手書店嗎?他們的估價通常很低,賺不了幾個錢,而且很多二手書店因為庫存太多也不再收一般書籍了,只收有特別價值的書而已。基於以上理由你還有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把書捐給需要的人。

雖然台灣已經不再是個貧窮的國家,但仍然有為數不少的弱勢孩童面臨無書可讀的窘境,因此有了「書香再傳」這個公益計畫的誕生。你可以把家中不再讀的好書或是小孩長大後留下的課外讀物整理出來,交給距離你家最近的收書點或收書義工即可,或是直接送到交通大學博愛校區的書香再傳總館也可以。

此外,書香再傳也徵求各種義工,包括書籍整理、招募書坊、網站管理、電子報編輯、文書行政、活動等工作。

若是有可以放得下數百本書籍的房子或空間來設置書坊,也可以和書香再傳總館連絡。像是擁有不少房子的柯賜海就應該提供幾間出來做公益,也可以順便改變一下負面的形象。

「書香再傳」雖然歡迎大家踴躍捐書,但也有其限制,以下是捐書須知全文:

  1. 捐贈圖書書皮完整未泡過水。
  2. 捐贈者自行將捐贈圖書送交書香再傳總館、各書坊或募書活動特定收集點。
  3. 捐贈者同意由本計畫再將捐贈圖書作歸類、整理與必要的處理。
  4. 總館有權處理受贈圖書,含淘汰、各書坊間輪動及轉贈有需要的團體。
  5. 總館有權淘汰下列受贈圖書:翻版書、無版權書(含複印本)、污損圖書(含發霉)、各類宣傳圖書、無書坊願接受的圖書以及黃色、灰色或內容不妥之圖書。
  6. 同一本書請勿捐超過 10 本,以免累積太多在總館中不易處理。
  7. 若公司、機關、團體有意願於內部發起捐書活動,請先洽書香再傳總館。

~~~~ 書香再傳希望帶動大家閱讀風氣 ,歡迎大家捐贈值得閱讀的好書 ~~~

補充說明:

  1. 歡迎捐出您家中已不再閱讀的書(包括已不適合您小孩年齡閱讀的圖書,含漫畫及繪本),我們將會讓您所捐的書一再流傳,促進書香社會。
  2. 本公益計畫目前不收教科書、參考書、宗教類圖書、宣傳性圖書、錄影帶及錄音帶。
  3. 雜誌類請優先捐贈以下雜誌:國家地理雜誌、讀者文摘、講義雜誌、知識通訊評論、科學人、牛頓、小牛頓、經典雜誌、PCHome、空中英語雜誌、天下雜誌、故宮文物、歷史月刊等優良雜誌 (資訊電腦類、財經類只收一年以內出版的雜誌)。
  4. 將發予捐贈者一張捐書卡,註明所捐數量及日期,可用 5 次。
  5. 捐書無論新舊,均將由總館請人篩選及分類,若經總館篩選後認為不適合使用的書,將另外作適當處理,處理方式為:
    • 轉給需要的團體。
    • 轉捐給圖書館。
    • 以資源回收物處理。

感謝各界捐書,唯由於目前所捐的圖書不均衡,敬請優先考量捐出以下類別的圖書:

  1. 可供小學生閱讀的讀物。
  2. 小學生以下可閱讀的雜誌。
  3. 可供國中生閱讀的讀物。
  4. 學齡前的童書。
  5. 藝術類、史地(含世界史地)、社會科學、應用科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推一個 最近也在清理家中的舊書
    不過我找到的是陽光基金會的活動
    http://book.sunshine.org.tw/How.asp
    離我家比較近 方便一些

    回覆刪除
  2. Willers 提出的陽光基金會的「你的舊愛我的心歡」活動也不錯,只是據點只分佈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似乎有點少。

    回覆刪除
  3. 謝謝提供的資訊,家裏的書終於有好歸宿了:)

    回覆刪除
  4. 剛好有人又寄給我一個email
    這個更讚 還有小小贈品可以拿 是誠品的活動 不過有期限喔
    http://www.eslitebooks.com/member_news/9701/0127top/0127top.htm

    回覆刪除
  5. 謝謝瓦特比的分享
    要回頭看看自己有那些書可捐了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