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需要被信任

其實我很少在注意韓劇,看日劇比較多,但上個月無意間在緯來戲劇台發現了「咖啡王子 1 號店」這部戲,覺得很有意思,就繼續看到完結篇。

這部戲有不少經典對白,其中由孔侑飾演的男主角崔漢杰揪著心說的一段話讓我頗有感觸...

圖片擷取自 YouTube

我 需要一個完全信任我的人
是個當所有人都罵我是不懂規矩的渾球
是沒什麼用的渾小子
依然會說
崔漢杰 只是沒有機會而已
崔漢杰 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崔漢杰 只是 還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真的是一個能說到做到的人
像這樣信任我的人

上面這段話的邏輯應該適用於很多層面吧!父母應該信任孩子,師長應該信任學生,上司應該信任下屬。信任不等於放任,需要從旁給予督導與鼓勵。有了信任,才能學會自重與自愛,才會更有自信,而把事情做得更好。如果只是一昧的給予苛責,可能只會適得其反。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信任與否
    端來自己彼此..

    回覆刪除
  2. 信任的確要來自彼此,
    不過我這篇的重點是希望握有主導權者(父母、老師、上司)能給下方的人多一點空間,多一些機會。
    雖然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但對於弱者來說,能得到更多的信任與鼓勵,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一昧的苛責不見得是好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