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算命這件事

多年前我媽瞞著我跑到台北某家知名算命館為我論命改名,那位姓白的先生說我現在的名字「大凶」,於是讓我媽掏了一萬多元取了一個女性常用的名字「緯倫」,事後得知我當然也沒有真正拿去改,一方面改名茲事體大,包括證件及很多部份都要重新弄過。二方面我不喜歡這個新名字,性別也容易被搞錯。

我從不認為改名字能為運勢加分多少,除非是名字太過難聽,甚至跟某位罪大惡極的人同名,影響了別人對你的觀感,或者是常被別人搞錯性別而顯得尷尬,否則我不認為有改名的必要。

從姓名學往上延伸談到命理學,這是一門古老的學問,所以也存在著一些正確的演算邏輯,但只能給個大概的方向。生命中有許多變數,不可能一一被完全精準推算出來,這就是它的侷限性。所以若有算命仙告訴你哪一天會有血光之災,或是誰和誰會離婚、誰會剋誰之類的話,建議你不要相信,以免徒增煩惱。

看看最近電視上冒出來的一堆命理專家,說的那些話有時真令人聽了昏頭。有的說某人的前世是豬是羊的,有的要人拜樹拜石頭的,也有教人剃體毛淨身的,千奇百怪,莫衷一是。

每個人都難免會有低潮的時候,去算算運勢也無妨,但當做人生方向的參考就好,別太沉迷。若是想要開運,佩帶一些適合自己的水晶或玉石潤潤氣也可以,當然不見得能夠改變什麼,反正兼做裝飾品也不錯!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如果改叫做緯倫,那瓦特比這個暱稱會不會就因此也跟著換掉呀!(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回覆刪除
  2. 暱稱終究是暱稱,
    不會因為改名而更換,
    何況我又沒有要改名。

    回覆刪除
  3. 算命師講的都是很廣的,他怎麼解釋都對,除非他是直接說清楚人事時,不然都是聽聽就好。

    回覆刪除
  4. shen:
    模擬兩可就是他們最會用的招數,所以參考就好。

    回覆刪除
  5. 奇怪了

    昨天留言那篇好像沒顯示

    小時後
    有一個算命的人說我長大會變壞
    當時我就在內心非常不屑
    覺得我的未來掌握在我手上
    未來都還沒來
    你又如何肯定我一定會變壞..

    回覆刪除
  6. 莫:
    那位算命師可能認為你有反骨吧!
    落伍的算命技巧...

    回覆刪除
  7. 我認識一位長輩對算命的看法是:我要是被你算準了,我就不叫xxx。
    這位長輩天生的掌紋是沒有生命線的,從小體弱多病,算命先生都說她活不過20歲,如今她卻成了富有人。
    有道是:命是身上的每一個慣性,運是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適時地改變身上的慣性,正確地做下每一個決定,便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是唯一再生的機會。
    共勉之^^

    回覆刪除
  8. 水果花:說得極有道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