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把狗列為食用家畜!

想想看,如果傳統市場攤位上擺的不只是一般的家禽及家畜,還有血淋淋的狗肉,你會做何感想?而這種情況在愛吃狗肉聞名的韓國已經是常態,先前韓國政府視而不見,如今更是把這種行為合法化,助長吃狗的風氣,在動物保護的歷程上記錄下令人遺憾的一筆。

待宰犬隻圖片來源: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雖然韓國政府承諾只能吃飼養的肉狗,不會吃寵物,但難保被棄養或走失的寵物不會落入肉販之手,到時候只會讓狗肉市場更加猖獗。

或許有些人認為吃雞鴨牛豬也一樣的殘忍,這點我可以認同,但差別在於狗進入人類生活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歷史,長期扮演著護衛、伙伴、朋友甚至是親人的角色,基於這種情感,殺狗來吃更讓我們覺得於心不忍。更何況禁止吃狗已經是許多先進國家的共識,實在沒必要反其道而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起一人一信給韓國總統及首爾市長,若你是愛狗人士可以踴躍參與。若你深感不以為然,覺得韓國人吃狗關我們屁事,那我也無話可說。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小時候
    看過有人騎機車
    後面載一個籠子
    然後廣播著「有狗倘賣無?」

    回覆刪除
  2. 莫:
    現在還是不少人喜歡吃狗肉,
    但是不敢在這樣明目張膽~

    回覆刪除
  3. 嗯...中國吃狗肉更稱得歷史攸久吧.

    回覆刪除
  4. 的確,中國大陸也有不少人吃狗肉,尤其是在什麼都吃的廣東。如果他們將來有意立法,希望是禁止,而不是開放。

    回覆刪除
  5. 嗯,正正是廣東人一名。
    兒時曾吃過狗肉,沒太大印象,基本上跟鴨肉是差不多的(可能跟烹調方式相似有關),不過最記得他們先是買來養,平時來守門,過了數個月就拿來吃了。所以大陸有腿行出街的狗是十分怕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