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個部落格開張

先說重點,我在 PIXNET 建立了新的部落格「用 IP-CAM 看世界」,雖然目前還沒有幾篇,仍希望各位前往捧場,我會加油繼續寫的。

說起 PIXNET,當初只是一個單純的相簿服務,因為看中它清爽簡潔的風格,又沒有廣告,再加上有著方便多樣的照片上傳方式,就成了我當時的最佳選擇。

後來,PIXNET 就和無名小站一樣,開始有了多元化的發展,漸漸出現部落格、留言版、名片等等的新服務,當然也少不了廣告的進駐。這些增加出來的服務,我並沒有馬上拿來使用,直到我的 Cbox 迷你留言版有了跳出式視窗的問題後,我才改用 PIXNET 的留言版。至於部落格就一直關閉中,直到最近有個念頭,想把收集到的各地網路攝影機畫面拿出來介紹,於是這個部落格就此開張。

類似這種題材並不難寫,倒是蒐集資料頗令人費心,因為通常我看到這些即時影像畫面時並不知道所屬何地,只好從網址、網站標題或是畫面中的蛛絲馬跡來著手搜尋,有了大概的方向後,就到 Google 地圖尋找正確的定位,確認後才敢寫成文章發布給各位瀏覽參考。

另外,因為網路攝影機的解析度不如數位相機,所以我在擷取圖片的時機很重要,會儘量挑當地天氣良好的時候,必要時會對圖片的亮度或對比做點調整,但若是鏡頭本身或相隔的玻璃髒污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瓦特比 :) 我復活了....

    經歷了不少的事情..也吃了不少苦頭...我的部落格重新開張囉 :) 不過網址有點變更就是了....

    新網址 - http://blog.catseyes.tw

    聯播站 - http://www.catseyes.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