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和畢沙羅在台北交會

不知是否不約而同,國內兩大博物館都選擇在五月底展出法國著名畫家的作品,其中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展期為五月三十一日到九月五日。而國立故宮博物院則展出「印象畢沙羅: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珍藏展」,展期為五月三十日到八月十七日。貫穿巴比松畫派到印象畫派,喜歡藝文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

米勒(1814-1875)曾被公認為十九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其作品多半以農村田園為題材,他所畫的「拾穗」和「晚禱」早已成為西方藝術的兩大代表作,目前算是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的鎮館之寶。這次之所以願意出借到台灣來,一方面是因為奧塞美術館正在整修米勒展覽廳,二方面是因為此次主辦單位之一的聯合報系發行人王效蘭捐贈了一百萬歐元贊助美術館整修,才促成此次美事。

畢沙羅(1830-1903)比較不被台灣的民眾所熟知,但他可是印象派最具聲望的指標性人物,其畫作注重用色彩來表現光線,因為這項特色,故宮展場這次特別將投射燈的光線改為白光以取代傳統的黃色,而且也以不反光玻璃來作為保護層。和米勒同為農村出身的畢沙羅,也偏愛描繪鄉村田野的風光,充份表現出對家鄉及大自然深厚的情感。

看什麼時候找一天去台北好好的欣賞品味,有誰想要一起去的啊?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