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狗撼事又一樁

看到以下這則新聞,實在感到痛心。

竟有這麼誇張的事!嘉義縣水上鄉清潔隊侵入民宅,把屋主飼養、植有晶片的狼犬勒住脖子強行拖走,造成狼犬活活被勒死,清潔隊員還說謊想推卸責任,被屋主調出監視器畫面,當場踢爆。

若不是飼主家裝有監視器,恐怕本著公務員推拖精神的清潔隊打死都不會承認!

用清潔隊來捕狗,就預先把狗當成了「廢棄物」,對付廢棄物,怎會手下留情?

其實各鄉鎮市都有不少人的家犬是採放養的方式,我家附近就有好幾戶是這樣的,這些狗通常不會在自家門口大小便,有時也會對人亂吠,對我們來說也是感到有些困擾,但不會因此向清潔隊來檢舉。

這則新聞中的清潔隊員因侵門踏戶的粗暴捕捉行為被記了申誡,但嚴格追究起來,飼主本身沒為放養的愛犬套上頸圈也是造成遺憾的原因之一,因為有套上頸圈就比較不會被誤認成流浪狗,若還能加掛上狂犬病注射證明吊牌,那就更妥當了吧!

我的狗平時是待在家裡,要出去散步時才會套上頸圈及牽繩,有一次家裡門沒關好讓牠趁機溜了出去,當時很怕牠被人牽走,或被野狗欺負,但最怕的還是被捕狗隊抓走,畢竟目前相關單位的捕狗心態、技巧、工具以及收容的方式有很多部分是值得商榷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說到狂犬病牌,我們家老狗已經很多年沒領到那牌子了。現在還有在用嗎?

    回覆刪除
  2. 按規定是應該每年注射每年換牌,不過台灣不是狂犬病疫區,舊的就湊合著用吧!
    有時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會舉辦活動免費注射,注意一下就賺到了....

    回覆刪除
  3. 哀,人道人道加上邏輯思考加上理性辦事就可以消弭很多沒必要的悲哀。

    回覆刪除
  4. 對很多人來說,貓狗就只是畜牲而已,根本談不上人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