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彩俑 - The Smiling Kingdom

因為聯合報系也是「微笑彩俑」特展的主辦單位之一,所以只要剪下六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的印花就可以在六月三十日之前免費參觀,而我就藉此在開幕的頭一天下午進場觀賞。下圖是展場的入口,有沒有發現接待的工作人員髮型很特別?

微笑彩俑特展入口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哇!大爆炸頭耶!不過那當然只是假髮而已。雖然和展場主題很不搭嘎,倒也增添了一些趣味。

微笑彩俑工作人員-黃君豪

進場後發現還蠻多人的,不過還稱不上擁擠。裡面主要展出從漢景帝陵寢挖掘出來的人俑、動物俑以及各式用具、模型或構件,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塑衣式彩繪跽坐拱手女俑」,看的當時有讓我聯想到林志玲哪!旁邊還有人拿著鉛筆在素描,若不是館內不宜拍照,還真想把這幅景象記錄下來呢!

看完展覽出來一定會經過紀念品販售區,我本來不想買的,但因為外面正下著午後雷陣雨,只好再逛逛,最後買了一個武士俑鑰匙圈。

博物館商店

註:「跽」ㄐㄧˋ 跪而聳身挺腰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下大雨了,那個爆炸頭不知怎麼了??

    回覆刪除
  2. 那位爆炸頭先生可能發現自己太招搖,早早就把假髮拿掉了。

    回覆刪除
  3. 之前才去看過絲路展。不知道是不是同單位辦的?雖然展覽品不錯,不過總感覺商業氣息太重...不是留下多好的印象。

    回覆刪除
  4. Noid~你說的是「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吧!是中時集團主辦的,我沒去看,所以不知道商業氣息是否太重。

    回覆刪除
  5. Hi,那位爆炸頭先生不是戴假髮喔,是天生的自然捲呢

    回覆刪除
  6. 那不是假髮 是真的 我是他同事

    回覆刪除
  7. 我這兩天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黃君豪,我相信他的大捲髮是真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