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脫軌的 IE6

最近若干知名的服務如 YouTube、Twitter、Facebook 等帶頭在使用 IE6 瀏覽的頁面上顯示警語,建議使用者儘快升級以獲得更好的瀏覽經驗。這種舉動鼓舞了許多網頁設計人員及愛好者,也使得網路上瀰漫著一股唾棄 IE6 的氣氛,就有網友撰文教導如何在網站或部落格上添加類似的警語,如這篇

IE6 在全世界、亞洲地區以及台灣的佔有狀況如何呢?讓我們藉助著名的計數器供應商 StatCounter 所推出的分析工具 StatCounter Global Stats 來看看,分析區間是 2008/07/01 至 2009/06/30 整整一年。首先上場的是「全世界」:

瀏覽器版本(世界)

看到沒有,排名第一的是 IE7(37.76%),IE6(23.18%) 還小輸給 Firefox 3(23.34%),排名第三。那亞洲的部份呢?

瀏覽器版本(亞洲)

IE6(38.96%) 穩居第一,IE7(33.15%) 及 Firefox 3(17.38%) 緊追在後。最後來看台灣的部份:

瀏覽器版本(台灣)

台灣的情況和亞洲頗為類似,只不過 IE6(58.59%) 更是大幅的領先,呈現過半的態勢。另外有沒有發覺到,像 Opera 這麼優質的瀏覽器竟然擠不進台灣的前八強,實在很令人意外。

IE6 之所以可以風行至今,和 Windows XP 內建絕對脫不了關係,雖然 XP 在全世界的佔有率仍然超過七成﹝台灣高達八成五﹞,不過在歐洲、大洋洲及北美地區,IE6 可都輸給了 IE7 及 Firefox 3 呢!如果把分析區間拉近到今年 7/1 開始至今,IE6 也輸給了 3/20 才釋出的 IE8。

IE6 已不合時宜,漸漸與世界脫軌中,你還不升級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大多數家庭電腦維修還是都靠電腦公司
    而到底有多少電腦公司會在意這個問題而幫客戶更新
    雖是小小的動作,但我想會做的不多吧

    回覆刪除
  2. 升級瀏覽器應該不用請電腦公司弄吧!家中比較年輕的成員應該都會吧!

    回覆刪除
  3. 我弟都不想用用看火狐網路瀏覽器,只愛用微軟的......
    可能是習慣使然。

    回覆刪除
  4. 很多人都這樣,覺得能上網就好。

    回覆刪除
  5. 呃...我猜有一群使用者是慣性使用「預設」,對「升級」沒認識的長輩們....因為我知道一些婆婆媽媽正是這樣...orz
    她們拒絕學打字,只用滑鼠把網頁當新聞報紙和八卦雜誌看……= ="

    回覆刪除
  6. 選擇「預設」並沒有錯,錯在當初微軟內建了一個有點糟糕的瀏覽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