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部落格範本後在 IE 的呈現

雖然這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更新內容了,但原先的範本可能因為老舊及修改過多的關係,部分功能已無法使用,像是點進「版面配置」就會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部落格系統發生錯誤

所以就興起翻新範本的念頭,並且第一次使用範本設計工具來輔助,套用的是「頂尖企業」中有圓角及陰影的那個樣式再加以修改設計,使用的瀏覽器是 Firefox,大致完成後才用 IE 來觀看,卻驚覺 IE8 也載入了不支援的圓角及陰影,但是卻有些問題存在,首先是文章標題的背景顏色未能填滿右側,如下圖:

IE8不支援圓角及陰影

另外,我在文章單頁的部分運用了 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height:0 等 CSS 屬性來隱藏側邊欄的部分小工具,在其他瀏覽器都正確消失,唯獨在 IE 出現像是被槍打到一樣的殘影,連不能裝在 XP 上的 IE9 也是。

IE8會出現殘影

由於 IE8 本身並不支援 border-radius 以及 box-shadow 兩個 CSS3 語法,所以裡頭的圓角及陰影應該是用 Javascript 做出來的,而這部分我完全不懂,無法處理。

最後還有一個讓我頭痛的問題,那就是頁尾變腰帶,在其下方時有時無的出現一片空白,而且也是時大時小,不知道是什麼毛病?IE 啊!真是善變的小壞蛋!

IE8頁尾出現一片空白

以上諸問題如有賢德能幫助我解決,小弟感激不盡!!

感謝 Mark X 的「IE9 被Blogger陷害了!」這篇文章,讓問題終於獲得解決!取消了在 IE 呈現的圓角及陰影。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