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的政績

為了選舉的考量或政績表現,在全台各地出現了一堆無用的公共建設。

在距離我們家約一百公尺左右有一間圖書館,號稱是某民意代表爭取來的,但是裡面卻沒有書可以借,充其量只能當作閱覽室或K書中心來使用罷了。

在我們家門前有一條和馬路切平的人行道,當初縣政府開說明會時強調就算有人反對也要建,結果規劃出來的樣子實在令人不甚苟同。上面的立式街燈從來沒通過電,變成純粹裝飾品,何況本來就已經有路燈了,再加上商家的招牌燈也就夠亮了。而那跟人行道一樣高的花圃也是個問題,栽植的花草很容易遭受行人或停放的車輛蹂躪,下大雨時泥土也容易被沖刷出來,弄得地面髒兮兮的。真搞不懂當初接手設計的人在想什麼東西。

為了標榜自己有建樹,政府首長總是喜歡大興土木建設硬體,而忽略了軟體的配合。或是規劃時閉門造車,做出不符合居民需求的建設。現在媒體查出全台各地有這麼多的無用建設,政府應該檢視該如何將其重新利用,如果真的無法再使用而後續還要花錢維護的,倒不如拆掉算了。也希望以後在分配這些建設經費時,能更嚴謹的做好把關工作。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