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Firefox 滿一週年

Firefox 下載量突破一億次十一月,Firefox 推出就滿一週年了,而在十月十九號時下載量更是已經突破一億次,對愛用者來說,真是件可喜可賀的大事。但遺憾的是根據美國的網路市調公司 Net Applications 截至九月底為止的調查結果顯示,Firefox 的市場佔有率首度微幅向下滑落,未來走向還有待追蹤觀察。

當初 Firefox 之所以能夠異軍突起受到眾人青睞,原因不外乎於它的輕便、安全、穩定與高擴充性,跟飽受批評的 IE 比較起來,自然能形成一股優勢。不過隨著越來越豐富的擴充套件出現,Firefox 可能因此開始面臨啟動、瀏覽速度變慢以及遭受安全性攻擊的問題。

雖然 Firefox 完全支援 W3C 網路標準,對於「設計者」來說是個好東西,但對於「使用者」來說就不見得了。由於 Windows 是個封閉的系統,和 IE 相較之下,Firefox 完全佔不到任何便宜,使用起來也就不是那麼順手,尤其對於那些不懂網頁設計又非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要他們另行下載來使用更是困難重重。

說實在的,我的確不喜歡現在的 IE,但 Firefox 也常有令我頭痛的時候,所以我選擇了基於 IE 內核的 Maxthon 和 Firefox 交互使用。至於等到 IE7 中文正式版出來的時候還要不要繼續使用 Firefox,就等到時試用過再說了。畢竟只要能創造愉悅上網經驗的瀏覽器就是好瀏覽器,特別去反對或忠誠某一款都是沒必要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