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終於內建視訊功能

之前 Skype 把主要的焦點放在改良語音通訊的部份上,想要使用視訊的話,必須另外安裝其他個人或企業所開發的外掛程式。而今 2.0 版釋出後,就再也不必這麼麻煩了。不過這個版本仍處於 BETA 階段,還可能會有新的問題需要修正,不想冒險的人就請等正式版釋出後再行下載。

這個最新的版本除了修正一些舊版的 Bug 及改變部分的介面之外,還有五項主要的新功能,列舉如下:

  • Skype 視訊 (Skype Video)
  • 情緒自述 (Self-expression)
  • 顯示聯絡人時區 (See your contacts' time zones)
  • 聯絡人分組 (Group your contacts)
  • 即時聯絡人搜尋 (Real-time contact search)

視訊功能預設是開啟的,不要的話可以到設定選項去取消,而這項功能對系統的要求也有所改變,你可以在 Skype 的下載網頁看到這句話:

You need a PC running Windows 2000 or XP. The new video feature requires Windows XP.

也就是說你若想要開啟視訊功能的話,就只能選擇 Windows XP 而已了。在 Windows 2000 是否真的無法執行,我沒有辦法測試,但還是希望 Skype 能排除障礙使之向下相容,這樣才能凝聚更多人使用。

談到相容性,雖然先前版本 (1.x) 在 win98 及 ME 都還算可以順利使用,但由於這兩種作業系統在程式設計時並沒有完整支援 Unicode 顯示,所以會造成在文字傳訊時某些語系的字型無法在雙方電腦上正常顯示。面對這個問題 Skype 始終沒有提出實質的解決方案,這倒是蠻可惜的。

註:目前 2.0 beta 只有 Windows 版本,尚未有 Mac 及 Linux 版本。

2006.1.6 加註:Skype 2.0 正式版已於 2006.1.5 釋出。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通常我用skype語音聊天時
    我都會關掉電燈
    躺在床上
    聊到半夜.............
    覺得跟講電話沒什麼兩樣..
    很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