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中國廢除網路管理規定

為了防止西方民主與自由思潮藉由網路科技滲透入境,進而影響到共黨統治政權的穩定,近年來中國政府極力的嚴格控制網路媒體及新聞資訊。就在最近中國十幾個網站的代表聯合發出公開信,要求人大審查並廢除於 2005 年 9 月頒布的「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在此信中指稱該規定違反了現行中國憲法第 35 條「公民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及遊行示威的自由」,而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也對這項請願行動表示支持。

姑且不論我們能不能夠、需不需要和中國進行統一,若能看到對岸更加的自由民主,相信對兩岸的各項交流都會有所幫助,這是值得我們深切期待的。

註:根據「無國界記者」評比出來的「全球年度新聞自由指數」,2005 年台灣排名第 51 名,中國排名第 159 名。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