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流浪狗問題

現在台灣各大校園幾乎都可以見到流浪狗的身影,而其衍生的衛生及安全問題也讓各校校方感到頭痛,要如何做才能同時兼顧狗兒的尊嚴及學生的權益呢?這是個棘手的問題,只希望各校能慎重評估處理方式,不要只為便宜行事而輕易的請捕犬隊捕抓,畢竟目前台灣並沒有完善的收容制度及環境,狗兒一旦進了收容所,倘若經過七天還沒有人出面認領,就可能要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針對校園流浪狗問題我摘錄了一些相關文章以供各位參考:

  • 流浪狗徘徊校園 收容棄捕一念間
    寬廣開放的大學校園,使得各校多有流浪狗進駐,部分學校有計畫地將流浪狗視為校狗或成立社團管理。然而,近來頻傳狗咬人事件及環境髒亂等問題,讓各校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對待校園流浪狗。

  • 靜宜尊重生命週 搭起流浪狗橋樑
    社員在發現流浪狗時,會先了解狗狗的健康狀況,負責狗狗的清潔、打預防針,帶牠們去看病,並了解狗狗的脾氣與習慣,針對牠的壞習慣去改正,還必須測驗牠的親和力程度、忍耐的限度及確保是否會攻擊人類。狗狗通過測驗後,才能成為合格的校犬。

  • 彰師大讓學生照顧犬隻解決流浪狗問題
    為解決校園流浪狗問題,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訂定校園流浪犬管理計畫,讓學生社團擔負起保護流浪狗的責任,也在校園內尋找適當的場地興建犬舍,讓流浪狗有個棲身之處,解決流浪狗隨地大小便及可能咬傷學生的問題。

  • 清大流浪犬咬人 遭野放命運
    日前國立清華大學發生一起校內流浪犬咬傷同學的事件,校方鑒於校園內流浪犬數目日漸增多的趨勢,總務處和關懷生命社與被咬傷的同學進行協商,討論目前管理校園流浪犬的問題,最後決議除留下九隻列管犬外,其他流浪犬都將野放新竹山區。

  • 流浪到元智 野狗成校狗
    校園流浪狗一直是各大學最頭大的問題,元智大學成立「伊努汪汪社」,由愛狗師生管理訓練收容的流浪狗,把惱人的流浪狗訓練成常駐校狗,協助驅逐其它流浪狗。因為成效還不錯,校方和學生皆大歡喜。

美國總統林肯說過:「我贊同動物均有其權利,如同人類均有人權一樣 。這才是擴充仁心之道」,大家有空可以思考一下這句話。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看見你這篇流浪狗消息 ^^ 順便來推一下剛架的網誌聯播站台...

    http://www.catseyes.com.tw/

    如果沒辦法收養他們...也是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幫助他們的...就是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