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光棍節快樂

你知道 11 月 11 日是什麼節日嗎?答案是「光棍節」。為何如此定義?因為有 4 個「1」的關係。

年過三十,週遭的朋友幾乎個個都已結婚生子,孤家寡人的我難免會感到寂寞,雖然有不少的姑姑、阿姨、隔壁大嬸都想幫我做媒人,但我就是不想相親,一方面雙方都會偽裝自己,另一方面媒人婆常愛七早八早就在催婚,我可不想在結婚後才發現一切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中國大陸的音樂人「司文」做了一首「光棍快樂」的歌曲,歌詞內容還蠻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提供如下:

幽幽暗暗迷迷糊糊過了多少年
冥冥之中愛恨情仇是命還是緣
好想談戀愛
找個好太太
可她們嫌我不帥
說我不夠氣派
總是輕輕鬆鬆被踹

纏纏綿綿聚聚散散轉眼成雲煙
跌跌撞撞匆匆忙忙依然是孤單
寂寞難忍耐
思念成災害
時間那麼快
現實太無奈
讓我終於明白

光棍其實也挺快樂
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努力的工作 好好的生活
自由自在多灑脫

光棍其實也挺快樂
自己保管自己的存摺
橫眉冷對秋波 不用囉嗦
相信有個她在前方等我
在前方等我

你也是光棍嗎?也祝你快樂囉!

3 則留言:

  1. 最近我專科同學共有四結婚....
    在一堆婚禮下
    孤單更顯寂寞..

    希望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回覆刪除
  2. 套句某網站看到的話:

    愛,很複雜,我不懂
    愛,很傷害,我不想懂
    愛,我懂了,但已成光棍
    愛情似乎離我太過遙遠.....

    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如果另有其他寶貴的意見,可至側邊攔的〈有話悄悄說〉留言指教。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