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收容所狗狗散步去

今天從報紙看到以下這則新聞:

來自金門縣的中原大學資管系二年級學生李奕徵,一個月來每逢周六就到新屋鄉的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照顧流浪狗。

於是我就到「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網頁看看,點選「認養訊息」,咦!奇怪!怎麼日期還停留在 2004 年 8 月?那不就等於從網頁完工後就沒更新過?

認養訊息

後來才發現所有的最新訊息都可以在討論區找得到,而官方認養訊息則要到「桃園縣動物防疫所」網頁取得。

新屋收容所每周六都會開放志工帶認養區的狗狗們出來散步,但因為人手不足,現在急需熱心的朋友加入,以下節錄志工ㄚ怪說的一段話:

我們野心很大,我們想要每隻在收容所內的動物都快樂,至少...在安樂前,他們不是只剩下驚恐的回憶,不是只記得柵欄的圍牆、認養區內的味道,他們可以在安樂前有過快樂的回憶,記得他們踏泥土的感受,記得微風吹撫臉上的舒服,記得陽光灑落身上的溫暖,記得有一群哥哥姊姊陪他們歡笑過、給過他們許久沒經歷過的溫暖懷抱。因為每週他們只能期待這樣一天的快樂,所以我們都盡量不缺席,我們不想讓這些孩子空等,然後失望。但是,我們人手不足,問過收容所方,蹓狗之類的事情不涉及專業領域,所以就算是沒志工證的志工們,也可以一起來幫忙。

如果你有興趣前往幫忙,可以到討論區留言報名。不過園區地處偏僻不好找,出門前要確認好路線。

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電話:03-4861760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永興村三鄰大牛欄117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四、六早上 10 時到下午 3 時 30 分(國定假日休園)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