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Polls or PollDaddy

在 Blogger in draft 的測試新功能當中有一項叫做「意見調查」,也就是所謂的投票系統,加入後可以對你的訪客進行問卷調查。不過這項功能十分陽春,也沒有樣式可以套用,而且只適合放在側邊攔,沒有辦法結合文章放在內文中。你若有興趣試試,在「加入網頁元素」選擇「意見調查」,填入問題、選項及結束日期時間,按下儲存即可。▲ 更新:此功能已經不存在。

另外為各位介紹一款免費網路投票系統 PollDaddy,完全支援中文,我個人覺得還不難用,只需要簡單的註冊後就可以開始建立投票項目,你可以設定讓訪客單選、複選或者自行添加,不過可惜的是,自行填入的答案並不會出現額外選項,只會計入 other 部分。你也可以藉由 cookie 或 IP 位址來限制每人投票的次數,當然也可以完全不限制,不過若是有人不斷重複投票就有失公正性了。

至於外觀的部分,PollDaddy 目前提供 14 種樣式讓你選擇,如果你懂得一點 CSS 的話,還能自訂修改介面。此外,輸出的原始碼包括 Javascript 及 Flash 兩種模式,我是選擇前者,因為後者所呈現的樣子感覺不甚美觀。

PollDaddy 還提供了 widgets 的功能,讓你不用每次更換投票主題就要重貼原始碼,只要在 PollDaddy 網站內把該主題指派到先前的 widget 即可。

為了讓擁有者能夠隨時追蹤掌握最新票選情況,PollDaddy 還貼心的提供了 RSS,大約每小時會更新一次。

比較過多款免費網路投票系統後,感覺 PollDaddy 算是功能及介面都比較完善的。如果你也是 Blogger 使用者而又懶得另外註冊的話,內建的投票系統也還算堪用的啦!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