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的九二一強震

六年前(民國88年),我在中壢龍岡路上的某家便利商店擔任店長,九月二十日,因為大夜班的工讀生請假,所以由我自己來值班。

深夜1點47分左右,也就是九月二十一日凌晨,店內突然停電,下一秒就天搖地動,顧不得店內物品散落一地,趕快衝了出來,店外也開始聚集了許多飽受驚嚇的居民, 真是個難得熱鬧的夜晚。

由於店面小加上沒有預期會發生這種事,店裡的電池跟蠟燭很快就不夠賣了,雖然後面還是一堆顧客來詢問,也只能說聲抱歉。

清晨六點左右,隔一條小巷的「全國電子」樓上傳出爆裂聲,緊接著開始冒出火花,消防隊在我放下電話沒多久就來了,馬路上滿是看熱鬧的人群,最後在一個小時之內火勢受到控制,而這家全國電子在幾天後也決定結束營業了。

這場地震,真是叫人永生難忘啊!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