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當兵二三事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就來談談我在當兵時的一些經歷吧!先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姿勢看起來有模有樣,其實是虛有其表...

幹訓班野地訓練

我家住桃園,新訓時卻分發到台南官田營區,下部隊時更是何其幸運(?)的遠赴小金門。剛到營部時,本來被安排要接連參一﹝負責士官兵的休假事宜,是大家巴結的對象﹞,後來因為師部下令這批所有的大專兵都得送到幹訓班而作罷。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在接受戰技訓練時自然也就多受磨難,期間還因為水土不服造成兩手多處潰爛,左手掌還腫得像個大饅頭一樣。在身體狀況不好,整體表現也欠佳的情況下,很勉強的結訓了。

回到營部後人事官要我準備接營參一,在和學長實習的這段期間,大家都對我很好,但後來因為人事官和連長在爭奪人事主導權,我變成了犧牲品,改調二級廠化學士,再度和參一擦身而過,而連上弟兄對我的態度也有了頗大的轉變,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明顯感受到人情的冷暖。

在外島將近兩年可以講的故事其實還不少﹝但沒有鬼故事﹞,這次淺嚐即止,有沒有後續就以後再說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我新訓也在官田受訓...
    人們說官田是度假村~

    我是美工專長
    下部隊因為連上沒有大專兵
    所以連上禁止到校部(步兵學校)工作
    得留在連上幫忙
    後來就接了彈藥庫的缺
    大家所謂的爽兵
    不過我是黑缺
    因為連上缺人缺到
    我連受彈藥訓都沒有~

    雖然精神壓力大
    彈藥庫其實很輕鬆~

    回覆刪除
  2. 官田的訓練的確有點鬆散,
    我在那裡也常出文書公差(寫字),
    最後連刺槍術都沒學到,
    下部隊就差人一截。

    回覆刪除
  3. 我以為是下部隊就"搓"人一截...
    嚇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