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用藥成分嗎?

當你去看病拿藥後,藥袋裡通常都會附有用藥明細單,一般診所可能只有藥品名稱、用法、用量等內容,想要了解適應症、副作用及注意事項可能就要在中大型醫療院所的藥袋上才看得到。不過沒關係,這些用藥資訊在網路上也查得到,而且更加詳盡,以下推薦兩個相關的網站。

首先推薦的是已成立多年的「KingNet 國家網路藥典」,這套藥物檢索系統感覺相當完備,可依藥品名稱或治療項目來查詢,不過只限 KingNet 會員才能夠使用。

如果你不想加入任何會員,可前往於十二月一日才啟用的「行政院衛生署藥物資訊網」來進行查詢,其可依據的條件有藥品名稱、警語、適應症及副作用,也算是相當的齊備。

以上兩個網站功能多所類似,但也各有見長,可以互相交叉比對,當然也可以只選擇一個適合你的來用。

本站相關:
老人與藥物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推~這個好用.
    謝謝瓦特比大大~


    怎麼感覺像是在回應論譚的感覺 = =?

    回覆刪除
  2. noid~
    謝謝推薦...
    你常上論壇發言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