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的危機

當你到海邊看到漂亮的貝殼會撿回家嗎?相信很多人都會,尤其是小朋友更愛,我小時候也不例外。不過,大多數人都沒想到會造成什麼後果,那就是讓寄居蟹落得無殼可用的地步。看看以下圖片﹝公視記者于立平拍攝﹞就很明瞭。

塑膠寄居蟹

為什麼這些寄居蟹要寄住在瓶蓋之類的東西內?當然有其不得不的理由啊!有誰願意平白無故捨華廈而就陋屋呢?當寄住在貝殼時,因其螺紋構造讓寄居蟹的尾板可以勾住,遇到敵人攻擊時就可以縮進去。但使用瓶蓋、空瓶、水管等垃圾時就無法達到此一目的,最後可能只有死路一條了。

為了寄居蟹及海洋生態的未來,下次到海邊去時,請留下貝殼及原生的東西,並且記得把垃圾也給帶走。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1. 以前我就看過類似的相片,這樣的生態新聞應該多報!!
    對了! 瓦特筆知道如何可修改HTML把twitter balloon的字型變大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與本篇文章相關的回應,若是回應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或是涉及不當的言論,格主將保留刪除與否的權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