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圖上發掘有錢人

說到地圖,似乎給人一種硬梆梆的感覺,但只要來到「MapFun 地圖遊樂網」這個有趣的地圖應用服務,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而「尋找有錢人」只是當中的一項,這項服務是全國達康公司與財政部合作,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調閱家戶報稅資料,統計後應用到地圖上,使用者可以用行政區、路名/交叉口、地址、地標、商圈等不同的方式來查詢,結果會以最多五種不同的色塊深淺來呈現,顏色越深就表示那個區域的住戶繳的稅越多,身價越有行情。

讓我們先來查詢「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 3 段 53 號」這個地址:

名聞遐邇的帝寶

不出所料的出現了最深的紫色,因為這裡是名聞遐邇的「帝寶」嘛!

來個對照組吧!被稱為全台灣最貧窮的鄉鎮 - 雲林縣口湖鄉~

雲林縣口湖鄉

也是不意外的出現一片白色,不過聽說已有年輕人回流,這個漁業之鄉前景看好。

雖然這份地圖可以呈現台灣人的所得級距,有其參考價值,不過在賦稅制度不見得全然公正公平的情況下,還是有些隱性的好野人沒有浮出水面,所以酌量參考就好囉!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