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來看你 - 金門自由行

中華民國 102 年 11 月 25 日,在暌違了 20 年之後,我終於重新踏上這塊曾經急著遠離的土地-金門!

抽到「金馬獎」曾經是許多年輕男子的夢靨,而上天偏偏挑選了我與金門結緣,在此奉獻了將近兩年的青春歲月。當年退伍離開這裡時,沒有絲毫的不捨,而思念的種子在我晉升為大叔的時候才逐漸發芽成長,因此有了這次的旅行。

金門有三鎮三鄉,這趟的旅行除了位處金門與馬祖中心點的烏坵鄉沒辦法去到之外,其他五鄉鎮多少都有留下足跡。此次的行程安排,自然不會錯過重返舊營區的機會,在稍解相思之愁後,就繼續探索這片美麗的土地。

金門自由行6本相簿

旅行記憶需要被留住,拍照是最方便的捷徑,旅途中的影像紀錄我都已經分享在臉書上頭,請點下面連結來觀賞相簿。

金門自由行 - 金城鎮〈一〉
金門自由行 - 金城鎮〈二〉
金門自由行 - 金沙鎮
金門自由行 - 金湖鎮
金門自由行 - 金寧鄉
金門自由行 - 烈嶼鄉(小金門)

※ 舊營區及周邊:
重返金門當兵生活圈〈一〉
重返金門當兵生活圈〈二〉
重返金門當兵生活圈〈三〉

金門在民國 81 年 11 月解除了戰地政務,並於隔年 2 月開放觀光,更在 84 年 10 月成為國家公園,此後各項建設突飛猛進,但進步的背後也埋藏了一些隱憂,特別是一窩蜂的 BOT 對環境可能帶來的浩劫。

喜歡這篇文章嗎?

喝杯珍奶

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

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

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

自訂網址列圖示﹝FavIcon﹞

原來我是女扮男裝